行业要闻 > 正文
未来已来,人工智能在江北
2020/7/31 09:19   财讯网      关键字:未来 人工智能 江北      浏览量:
1956 年,“人工智能”这个概念首次被提出,开启了人工智能科学长达半个多世纪的高速发展。机器学习、模式识别和神经网络,这些晦涩的词汇开始不断进入人们的视野。
  1956年,“人工智能”这个概念首次被提出,开启了人工智能科学长达半个多世纪的高速发展。机器学习、模式识别和神经网络,这些晦涩的词汇开始不断进入人们的视野。
  人工智能不仅是技术层面的革命,未来将与重大的社会经济变革、思想文化变革以及其他方面的变革同步进行,并成为新产业革命的核心驱动力。
  当前,人工智能产业已成为异军突起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各地正在加速布局人工智能产业。以人工智能为代表性技术的新型基础设施,也成为2020年两会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之一。
  江北新区,一个新的人工智能产业高地正在兴起。
  2017年7月,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与南京江北新区签署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基地共建协议,该基地成为江苏省唯一一个国家级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基地。
  同年,南京政府制定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空间格局,未来形成“两中心、三片区、一示范”。两中心之一就是江北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中心,重点围绕集成电路、北斗卫星、轨道交通、医疗设备、新能源汽车等产业,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2018年7月,江北新区与中科院计算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研创园设立南京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这一创新中心,致力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领域的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实现产业和人才聚集,引领行业发展,进一步助力江北新区芯片之城的高速发展。
  2019年1月,南京大学和江北新区共建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研究院。这一研究院位于江北新区生物医药谷,致力于打造全球首个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技术研究机构,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生物医药领域的产业化应用,引领生物医药研发企业的升级,提升南京市和江北新区医疗健康领域的行业竞争力和全球影响力。
  2019年7月2日,南京政府提出,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成为全省第一、全国前三、全球有影响力的产业地标。江北新区将发挥集成电路产业基础优势,重点推动人工智能传感器、人工智能芯片研发和产业化发展,建设中国芯片之城和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区。
  作为最新的产业发展浪潮,人工智能必将推动产业和城市发展。一个人工智能引领的崭新未来,在江北新区呼之即出。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