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20年7月国内各省市新基建政策一览
2020/7/30 09:02   安防展览网      关键字:7月 各省市 新基建 政策 一览      浏览量:
2020年7月国内各省市都发布了哪些建设“新基建”的政策呢?本网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盘点,以供参考!
  2020年7月国内各省市都发布了哪些建设“新基建”的政策呢?本网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盘点,以供参考!
  福州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
  6月29日,福州市人民政府印发了《福州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方案》提出总体目标“到2022年,基本形成信息基础设施布局完备、融合基础设施广泛赋能、创新基础设施驱动发展的良好格局,全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模和发展水平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并给出5G基站数量等详细指标。为实现这些目标,《方案》给出三大点18小点重点任务,包括“优化提升信息基础设施、深化建设融合基础设施以及强化布局创新基础设施”。
  浙江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
  7月9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浙江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计划》提出总体目标“到2022年,全省新基建投资累计近万亿元;建成5G基站12万个以上;培育10个以上产业基地、100家以上标杆企业、100家以上高能级创新平台。”为实现这一目标,《计划》表示要积极开展“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整体智治设施建设、生态环境设施智能化建设、交通物流设施智能化建设、清洁能源设施智能化建设、幸福民生设施智能化建设、重大科研设施建设、产业创新平台建设、产业融合发展、应用场景创新”等十大行动。
  工信厅:《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20年工作计划》
  7月10日,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办公室印发了《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20年工作计划》。其中按照“提升基础设施能力、构建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突破核心技术标准、培育新模式新业态、促进产业生态融通发展、增强安全保障水平、推进开放合作、加强统筹推进、推动政策落地”等分类给出了总计54项重点任务的具体举措,并一2020年9月、11月和12月为三个时间节点,树立相应年度目标,各部门配合完成。
  农业农村部:《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
  7月16日,农业农村部印发了《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规划》给出总体目标“到2025年,乡村产业体系健全完备,乡村产业质量效益明显提升,乡村就业结构更加优化,产业融合发展水平显著提高,农民增收渠道持续拓宽,乡村产业发展内生动力持续增强。”为实现这一目标,要“推进加工装备创制。扶持一批农产品加工装备研发机构和生产创制企业,开展信息化、智能化、工程化加工装备研发,提高关键装备国产化水平。运用智能制造、生物合成、3D打印等新技术,集成组装一批科技含量高、适用性广的加工工艺及配套装备,提升农产品加工层次水平。”
  广州市:《2020年广州市进一步加快5G发展重点行动计划》
  7月16日,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印发了《2020年广州市进一步加快5G发展重点行动计划》。《计划》提出工作目标是“到2020年底,新建5G基站1.27万座,实现全市行政区域范围5G信号连续覆盖。5G用户数达500万户,打造5G应用300个,5G应用体验中心5个。”为实现这一目标,要“加快5G网络建设、加强5G应用培育、推动5G产业集聚”,并给出了15项具体举措。
  成都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
  7月16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成都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方案》提出行动目标“到2022年,基本形成技术先进、模式创新、四网融合、支撑有力的新型基础设施,与铁路、公路、桥梁等传统基础设施,共同构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基础设施体系,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和支撑力显著提升。”为实现这一目标,要“坚持网络赋能、适度超前,大力实施基础信息网攻坚工程;坚持集中攻坚、优化布局,大力实施枢纽交通网畅达工程;坚持保障有力、安全高效,大力实施智慧能源网支撑工程;坚持应用牵引、平台支撑,大力实施科创产业网升级工程。”其中每项工程下都有3-5项具体措施。
  莆田市:《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实施方案》
  7月27日,莆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莆田市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发展目标“力争到2020年,全市建成5G基站2000个;2022年,全市建成5G基站8000个,5G个人用户数超过50万,5G相关产业产值规模超400亿元。”为实现这一目标,要“加快5G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布局5G产业集群;推进5G社会应用;打造5G示范工程”,具体包括18项详细任务。
  四川省:《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7月28日,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发展目标“到2025年,制造业增加值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稳中有升,高技术制造业营业收入占规模以上工业营业收入比重提高5个百分点左右,制造业企业研发经费年均增长10%左右,亩均营业收入年均增长7%左右,创新型经济形态加快形成,集群化、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成为主要特征,制造业竞争实力迈入全国先进行列。”为实现这一目标,要“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赋能”,具体包括“建设新型数字基础设施、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培育数字经济核心产业。”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