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广州打造“家门口”的智能警务服务站
2020/7/29 09:39   中国警察网      关键字:广州 智能警务 市域社会治理      浏览量:
智能警务服务站均设立独立区域,配置数量不等的自助设备,市民可自助办理港澳通行证签注、居民身份证遗失补领(到期或损坏换证)、公安信访预受理及资料上传、车辆及驾驶员信息查询等多种警务服务。同时,为了确保市民及设备安全,服务站均安装了智能门禁和视频监控系统,市民刷读身份证即可进入。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今年以来,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在大型社区、交通枢纽、人流密集、偏远郊区等地区,试点打造了7个智能警务服务站,为市民提供24小时“自助办、随时办、就近办”办证服务。
  智能警务服务站均设立独立区域,配置数量不等的自助设备,市民可自助办理港澳通行证签注、居民身份证遗失补领(到期或损坏换证)、公安信访预受理及资料上传、车辆及驾驶员信息查询等多种警务服务。同时,为了确保市民及设备安全,服务站均安装了智能门禁和视频监控系统,市民刷读身份证即可进入。此外,服务站还设置了“智能警务服务站”“24小时智能警务”等标志标牌,与一般的社区警务室进行区分,方便市民查找。
  7个智能警务服务站各具特色。荔湾分局西关大屋智能警务服务站除提供自助办证服务外,还设置有体验区、接待区、宣传区;天河分局天河城智能警务服务站结合地处核心商圈、人流量大的特点,把服务站打造成商圈街面联防联控的街面综合警务平台;黄埔分局罗兰智能警务服务站、番禺分局广州南站智能警务服务站将建设定位为智能化、互动化的智能警务服务站,不仅包含了办证、宣传等基本功能区,还设置了VR安全体验区。
  下一步,广州市公安局将加大推广建设力度,以“警务就近办、服务不打烊”为立足点、出发点、着力点,打造更多各具特色的智能警务服务站,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