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咸宁通城“雪亮工程”提升群众安全指数 率先实现市县共享
2020/7/28 10:59   咸宁新闻网      关键字:咸宁通城 “雪亮工程” 共享      浏览量:
据了解,通城县“雪亮工程”项目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总投资8888.17万元,建设期限为5年。项目按照“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总体要求,规划新建视频监控点位。
  “这是2组黄某强家门口,这是4组汪某良家门口,这是5组汪某落家门口……”7月15日,通城县塘湖镇大埚村党支部书记吴国甫打开村级综治监控平台,熟练地切换各村民小组的监控画面。
  大埚村版图面积5.5平方公里,全村有6个自然组,553户1983人。村内有原湘鄂赣省委党校旧址、黄庭坚故居“鲁直第”等旅游景点。
  由于地处塘湖镇东南部,东与崇阳县交界,南与江西修水县接壤,北与本镇雷吼村相连,该村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相对复杂。
  今年6月,在通城县政法委驻村工作队的支持下,该村启动“雪亮工程”建设。截至目前,该村综治监控平台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建立视频监控位点,大部分已正常运行。
  “监控画面全彩色,夜间红外线拍摄,人的每一个动作、表情都清晰可见,还可以进行语音通话……”吴国甫介绍,通过村级综治监控平台,可以同步看到村委会方圆1.5公里以内的公路沿线、路口、水库、塘堰等重点区域和公共场所的监控实况,不仅节省了综治工作成本,还提升了村民的安全感和游客的满意度。
  “自从村里建立综治监控平台,我家门口安装了监控摄像头,感觉比以前更安全。”该村5组开水暖五金店的村民方女士说。
  据了解,通城县“雪亮工程”项目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总投资8888.17万元,建设期限为5年。项目按照“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总体要求,规划新建视频监控点位;建设公安视频共享平台、综治中心视频共享平台、社会资源接入平台、公安扁平化指挥调度系统及视频实战系统;建设县综治中心、乡镇综治中心以及村(社区)综治中心。
  目前已在全市率先联通市、县公安视频共享平台,已完成部分视频图像联网上线。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