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杭州“智慧工地”让安全生产更“聪明”
2020/7/28 10:34   杭州日报      关键字:杭州 “智慧工地” 安全生产      浏览量:
如有工友突发疾病倒地、项目内突然起火、冒烟,有人非法入侵翻墙进入……工地上的异常情况都逃不过“智慧工地”的“法眼”。配合AI智能算法技术加持,“智慧工地”可以自动监测数十种安全隐患场景,实时发出警报,从而保障项目的安全生产与智能监控。
  近日,杭州市下城区城投和浙江省三建集团的党员们走进位于下城区东新单元杭政储出【2018】17、19地块项目,召开临时党支部大会。在项目现场,可以看到AI视频监控、智慧生产、扬尘监测等大数据应用已经在此工地上推广开来。
  伴随着一阵“嘀嘀”声,智慧展馆的电子屏幕上显示,目前工地上有工人未穿戴反光背心。项目管理人员接到预警后,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整改。
  这套可视化预警识别系统得益于建设单位下城区城投集团和施工单位浙江省三建集团引进的智慧工地信息化管理系统。其中AI视频监控识别设备植入(蜂鸟盒子-黑体)各种智能算法,在摄像头上实现智能移动捕捉,对违规行为进行监控、预警以及提醒。如有工友突发疾病倒地、项目内突然起火、冒烟,有人非法入侵翻墙进入……工地上的异常情况都逃不过“智慧工地”的“法眼”。配合AI智能算法技术加持,“智慧工地”可以自动监测数十种安全隐患场景,实时发出警报,从而保障项目的安全生产与智能监控。
  不仅如此,智慧工地还利用BIM技术,VR行走平台,指挥中心等,对施工进行模拟,确定合理的施工方案和工序组织,并对施工方案进行科学合理优化。“在‘智慧’的加持下,将安全、质量、进度、材料、机械及技术等的主要数据和运行状态通过智慧工地管理平台,践行于建设中的每一个细节,可有效提高施工效率,保障生产安全。”省三建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