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人脸识别、3D实景、图像识别
青羊新政务中心即将“智能”亮相
2020/7/28 08:42   红星新闻      关键字:青羊新政务中心 “智能” 亮相      浏览量:
人脸识别、3D实景、图像识别青羊新政务中心即将“智能”亮相
  人脸识别、3D实景、图像识别……7月24日,红星新闻记者从青羊区获悉,位于青羊新城片区的青羊区政务服务中心将在今年底前亮相,以全新的“智能”面貌“拥抱”公众。届时,青羊百姓可在此享受到3D实景等全新智能化、科技化政务服务;新政务服务中心也将把“数字政务”建设是青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再创营商环境新优势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真正让群众少跑腿。
  新环境五大分区“一门”服务
  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设计理念的新政务中心位于“青羊总部经济基地”项目一期1号楼,地处日月大道和成飞大道交汇处,建筑面积约13000多平方米。
  新政务中心将入驻6个部门,设立前台窗口220个,计划入驻人员550多人,整体分为智慧政务展示区、企业服务区、民生服务区、税务服务区、公安服务区5个功能分区,只进一个门,可以办理多个业务,实现“一门”服务要求。
  青羊新政务中心打造智慧政务社区
  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区审批局、区税务局、区医保局、区社保局、区公安分局(户政业务)等相关业务的有效集中。同时,在电子政务方面,目前已经形成了《新政务中心电子政务项目建设方案》,主要涵盖“建设智慧型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建设智能化政务服务办理系统”和“建设精细化政务服务管理平台”,构建起一个智慧化、智能化服务的政务管理平台,进一步推动全区政务服务智能化、自助化办理和精细化管理。
  新服务“三新”服务智慧升级
  “智慧”是新政务中心的“新”定位,新政务中心将以提供“智慧型”政务服务为发展方向,构建高科技、现代化的“智慧政务社区”。
  智能排队叫号系统、数字化工位系统和智能信息展示发布系统、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一窗式”服务模式,该模式是新政务中心建设智慧型政务服务办事大厅的“一新”举措,通过大厅智能化服务设备,进一步增强业务受理能力;“二新”则通过采用“智能+人工”相结合的服务方式服务企业和群众,建设智能申报系统和自助服务终端的智能化政务服务办理系统,试点无人化业务办理;窗口工作人员服务状态、办事效率怎么样,那就交给第“三新”——建设精细化政务服务管理平台,对办件量、办理人数、排队人数、咨询数量、预约数量等信息进行智能分析,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审批流程、绩效考核和资源优化配置等提供依据和支撑。
  新技术智能设备全方位引导
  新环境、新服务,还离不开新技术,新的政务中心在软件开发方面,通过引入人脸识别等技术,全程引导办事群众熟悉周围环境、办理流程、申报要点等,借助多情形导航、办事攻略的指引,做好申办前的业务咨询、填表指导和材料预审工作,进一步节约群众等候时间,提高一次性办理通过率。
  在办理业务方面,新政务中心还将试点推行无人化业务办理,针对单个事项进一步细化办事情形、办事材料和审查要点,达到“最小颗粒度”,实现“综合窗口”按标准收件、按要点审查,企业和群众按情形办事、按模板提交材料,并通过关联事项推荐和套餐式、主题式服务,从“一件事”的角度为申请人提供多方位引导。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