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包头:中考22日开考 首次人脸识别
2020/7/23 09:46   包头日报      关键字:包头 中考 人脸识别      浏览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本在6月底进行的中考推迟一个月进行。7月22日到24日,包头市21827名考生将在全市的26个考点、739个考场参加考试,考生人数比去年增加4912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本在6月底进行的中考推迟一个月进行。7月22日到24日,包头市21827名考生将在全市的26个考点、739个考场参加考试,考生人数比去年增加4912人。基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中考包头市首次使用人脸识别系统确认考生身份,考生在进入考点时不再需要进行指静脉验证。
  今年包头市中考总分依然为670分。其中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文科综合100分,理科综合100分,物理(化学)实验10分,信息技术10分,体育测试30分,八年级地理、生物结业考试100分(按照60%计入中考总分)。
  为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中考保障工作,今年中考所有组考标准与流程与今年高考要求相同。中考各考点增设了一名副主考,由医生或防疫人员担任,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同时,所有考生和考务人员进入考点时,必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并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进入考点时,考务人员还会查验考生的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及《中考考生(含八年级结业)安全考试承诺书》。考试期间,考生是否佩戴口罩自行决定,但须摘下口罩接受身份识别和验证,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据了解,为了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及考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考前,各考点在卫健、疾控部门的指导下,对考点、考场的相关区域和物品进行了全面消毒,并在考务人员考前培训内容中增加了防疫知识及防疫应急处置。同时,按照教育部门的要求,各初中校从考前第14天开始,对所有考生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各旗县区教育考试中心对社会考生健康状况进行监测。凡考前考生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须经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进行专业评估,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依据评估建议,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正常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的考生不得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所有考务人员须无新冠肺炎接触史,未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和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未接触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未接触境外归来人员,无发热及呼吸道症状,考前需连续14天自行监测体温且正常。此外,各考点配备了体温测量设备、75%医用酒精、一次性医用手套、口罩及应急药品等防疫物资和设备,确保考生及考务人员安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