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成都新基建三年行动方案出炉 到2022年建成5G基站6.5万座
2020/7/21 08:34   四川日报      关键字:成都 2022 5G基站 6.5万座      浏览量:
到2022年,基本形成技术先进、模式创新、四网融合、支撑有力的新型基础设施,与铁路、公路、桥梁等传统基础设施,共同构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基础设施体系,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和支撑力显著提升。
  加快构建
  以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卫星互联网等为核心的基础信息网
  以城际高速铁路、城际轨道交通、智能交通基础设施等为核心的枢纽交通网
  以特高压、新能源充电桩、智慧能源基础设施等为核心的智慧能源网
  以高品质科创空间、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平台等为核心的科创产业网
  加快建设5G引领的双千兆宽带城市,建成5G基站6.5万座,率先在全国实现规模化商用……7月13日,记者从成都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成都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正式出炉,明确成都新基建未来三年的重点任务:到2022年,基本形成技术先进、模式创新、四网融合、支撑有力的新型基础设施,与铁路、公路、桥梁等传统基础设施,共同构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基础设施体系,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和支撑力显著提升。
  任务如何完成?四网深度融合是关键。记者了解到,成都将加快构建以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卫星互联网等为核心的基础信息网,以城际高速铁路、城际轨道交通、智能交通基础设施等为核心的枢纽交通网,以特高压、新能源充电桩、智慧能源基础设施等为核心的智慧能源网,以高品质科创空间、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平台等为核心的科创产业网。
  5G基站是推进新基建的基础工作之一。为了完成6.5万座的目标,成都将统筹通信基站、机房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加强电力等对接,推进基站、机房等配套设施进行直供电改造。成都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成都将实行5G基站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积极鼓励通信、城建、交通、电力等行业共建共享杆塔资源,更多采取“智慧杆塔+微基站”等方式推进5G基站布局。
  行业应用能加速5G规模商用。成都将围绕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第十二届世界运动会、西博会、创交会、产业功能区等重大活动和重点区域建设5G试验区,着力打造5G创新应用主要策源地。同时,推动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物流、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文创体育、科技金融、智慧旅游、智慧社区、城市治理10大垂直领域5G创新应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