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广东鼓励营运车辆安装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
2020/7/16 10:24   羊城晚报      关键字:广东 营运车辆 智能视频监控      浏览量:
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对重大风险源实施24小时动态监控,鼓励营运车辆安装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四是要集中攻坚,坚决做好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要将此次干线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纳入迎“国评”工作整体协调推进,确保路域综合整治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完成。
  7月14日,广东召开全省交通运输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20年上半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抢抓机遇,着力扩大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要牢牢抓住交通强国试点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契机,创新投融资方式,落实资金保障。
  二是要全力以赴,确保圆满完成迎“国评”工作任务。各市、县政府要建立政府统筹领导、交通部门具体实施、各相关部门支持协作的工作机制,主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题。
  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对重大风险源实施24小时动态监控,鼓励营运车辆安装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四是要集中攻坚,坚决做好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要将此次干线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纳入迎“国评”工作整体协调推进,确保路域综合整治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完成。
  五是要压实责任,扎实做好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各市、县(区)政府要按照“一把手”负总责,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亲自抓、各部门扎实推进的要求,逐条制订整治措施、期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六是要坚守初心使命,提高执法规范化和现代化水平。进一步完善治超路警联合执法机制,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抓好货车违法超限超载“两个源头”的整治。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