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5G还没捂热乎,6G就来了?
三星刚刚发布6G白皮书!
2020/7/16 09:34   智东西      关键字:三星 发布 6G 白皮书      浏览量:
7月15日消息,三星近日发布了名为《下一代超连接体验》的6G白皮书,主要对6G未来的大趋势、可能带来的新应用、6G新特性以及6G落地的进程等进行了判断。
  7月15日消息,三星近日发布了名为《下一代超连接体验》(The Next Hyper-Connected Experience for All)的6G白皮书,主要对6G未来的大趋势、可能带来的新应用、6G新特性以及6G落地的进程等进行了判断。
  三星预计6G标准完成建立并初步实现商业化大约会在2028年,而大规模商业化要等到2030年左右。三星白皮书称,未来6G的峰值下载速率大约为1Tbps(1000Gbps),大约是5G的50倍以上,并且延迟将小于100μs(万分之一秒),只有5G的十分之一。
  一、沉浸式XR成为可能,终端算力问题要解决
  在6G技术的支持下,真正的沉浸式VR、AR、MR体验都将成为可能,移动设备将可以投射出高保真的全息图像,而数字复制(digital replica)技术的实现也将消除瓶颈。6G时代,汽车、机器人、无人机、家电、显示器都将与互联网相连。
  当然,6G的实现还需要高性能硬件、架构的支持并保障安全问题,比如移动设备计算能力有限的问题该如何解决、用户数据的安全和隐私如何保障?值得一提的是,三星称AI将在6G技术开发的初始阶段就进行介入,加快技术的推进的速度。
  另外,白皮书介绍了实现6G所需要的一些重要的辅助技术。其中包括太赫兹(THz)频段的使用、增强高频段信号覆盖范围的新型天线、网络拓扑、频谱共享和AI在无线通信中应用等技术。
  二、5G还未成熟,谈6G是不是早了点?
  三星认为,6G可能给人们带来的是一种“超连接”的体验,而这种体验将深入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了加速6G的研究,三星研究部门心去年5月就成立了高级通信研究中心,并在多代通信技术的经验和能力积累之上,开展了6G技术的研发工作。
  三星相关负责人Choi说,“虽然5G商业化仍处于起步阶段,但为6G做准备永远都不会为时尚早,因为从研究开始到新一代通信技术实现商业化通常需要大约10年的时间。
  2019年3月,在芬兰全球首届6G峰会上,70位来自各国的通信专家商议拟定了全球首份6G白皮书《6G无线智能无处不在的关键驱动与研究挑战》,当时的白皮书就指出,6G的大多数性能指标相比5G将提升10到100倍。
  不过目前看来,韩国5G建设远未达到标准,5G网络实际传输速率仅为4G的三倍多,远远低于20倍的标准。而5G建设推进速度最快的中国,在年底可实现地级市室外连续覆盖、县城及乡镇有重点覆盖和重点场景室内覆盖。
  可以说,6G的前景固然广阔,但5G的潜力还远未完全激发出来,全球5G网络建设也仍在路上。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