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苏州市安防协会顺利举行三届四次理事会
暨与南通安防协会友好合作仪式和参观学习交流会
2020/7/13 09:26   苏州安防      关键字:苏州市 安防协会 理事会      浏览量:
协会副理事长副秘书长郑军作2020年上半年度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并提请审议。2020年上半年,苏州市安防协会从五个方面着力开展工作:
  7月10日至11日,苏州市安防协会理事及相关人员71人赴南通高新区参观学习与南通安防协会友好合作并举行三届四次理事会。
  10日下午两点,本次参观学习活动的接待和承办单位领导薛军主持学习宣讲会。
  他首先邀请南通高新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张灵致辞,张书记首先对苏州安防协会组织来南通高新区参观学习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提到,南通高新区作为南通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区,现已集聚产业链50余家,全产业链正在加快形成。苏州作为新的人才、信息、资金的集聚高地,同时安防产业的发展高度契合南通高新区的发展方向,因此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苏州的企业家朋友更加了解南通高新区,苏通两地共同寻求合作发展。

  南通高新区科技新城管理办公室主任邱智做通州区发展营商情况介绍。
  接着召开苏州市安防协会进行三届四次理事会,秘书长王坤泉主持理事会。
  协会副理事长副秘书长郑军作2020年上半年度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并提请审议。2020年上半年,苏州市安防协会从五个方面着力开展工作:
  其一,携手会员单位抗击疫情决心不动摇。苏州市安防协会紧急动员会员单位众志防“疫”,会员单位捐钱捐物保障战“疫”,发挥技术优势提供云端服务与智能监测等数字化服务,为全民抗“疫”、科学防“疫”提供有力抓手,为建设“平安苏州”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指导部门、相关部门以及会员单位的肯定与好评。
  其二,保证亮点特色“四轮驱动”不停转。协会的诚信委员会、团标委员会、创新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作为协会运作的“四轮”,工作稳步推进、成果显著。上半年,《安全技术防范行业星级诚信单位评价规范》、《视频监控数据安全防护系统技术要求》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正式发布并实施,社会治理大数据平台地方标准的制定工作已经启动。
  其三,推进“刊、网、号”平台优化建设不停步。疫情期间,协会的《苏州安防》、苏州安防网、苏州安防公众微信号发挥其线上优势,共推出由协会通讯员、编辑、专家撰写的原创性文稿40篇。
  其四,合作共建扩围深化工作不放松。今年5月,协会与苏州高新区狮山商务创新区(筹)正式建立合作共建关系,协会理事长单位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狮山商务创新区(筹)签约成立大数据研究中心。无人机分会、安保分会的工作也在稳步推进。
  其五,创新多措服务会员力度不减弱。从4月29日起至5月28日一个月时间内就协助会员单位举办了四场安防新技术新产品推介会,并与无锡市公安局、苏州市科技大学、苏州市职业大学等进行座谈交流。
  其六,加强自身规范建设目标不降低,继续强化政府有关部门在工作中的指导作用,加大力度畅通渠道、加强管理壮大规模。
  在下半年工作中,协会将多措并举服务会员、当好政府与会员单位的纽带,提高苏州安防整体竞争力、助推苏州安防声名远扬,往五A级社会组织标准努力。
  随后,秘书长王坤泉阐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准扶贫藏区道孚县活动”与今年12月28日协会十周年纪念活动工作具体情况,提请大家讨论。
  协会副理事长张月芳、郑军和协会首席顾问房余龙等人表示积极支持和参加精准扶贫藏区道孚县活动,并指出捐赠的衣物必须提前清洗消毒。会议对捐赠项目内容、捐赠流程和方法及时间节点,协会颁发捐赠证书等进行讨论,大家达成一致共识,各会员单位要积极参与、积极发动、大力宣传,党员干部带头表率,人人能参与、个个献爱心。大家对协会成立十周年开展五个一的活动都表示赞同。
  会议审议通过上半年申请入会和自动退会的会员、理事单位以及今年会费缴纳情况。
  理事会结束后,会议举行了苏州市安防协会与南通安防协会举行友好合作仪式和座谈交流会。南通安防协会秘书长王通生主持合作仪式和座谈交流。王通生首先对苏州市安防协会一行人的到来表示衷心地欢迎、对苏州市安防协会三届四次理事会的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
  接着请苏州市安防协会秘书长王坤泉宣读共建协议书。
  王通生秘书长提到逢此会议之际,两家兄弟协会正式建立合作共建关系、结为友好协会,期待双方携手同行、齐头并进,更欢迎更多的苏州企业到南通来寻发展、谋合作。
  随后,双方理事长单位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柳勐与南通卓茂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忠上台签约与揭牌,双方秘书长和副理事长代表上台见证。
  在之后的座谈交流中,王坤泉和王通生二位秘书长都发言认为,苏州与南通两家安防协会交流甚多、合作密切,目前两家协会都有新闻出版部门批准的协会杂志,在安防技术标准制定、组织专家评审项目等方面都有共同做法,本次共建仪式,对推动苏州、南通地区安防行业的合作发展,提升苏州、南通安防协会的知名度和会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有着积极的意义。
  苏州市安防协会副理事长顾放、专家委主任朱雨真、副理事长沈杰、高伟、协会顾问吴俊、协会监事长刘长伟等相继发言,表示苏州市安防协会近几年在王坤泉秘书长的带领下、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瞩目的成果,在与兄弟协会的交流合作上,更是展开了多项实质进展。本次与南通市安防协会的共建合作仪式与学习交流,不仅推动了两家安防协会工作上的互相支持、更将推动两地安防企业在市场领域的合作。
  南通市安防协会理事长陈建忠、副理事长吴斌、蔡震、南通安防主编涂中群等人表示,目前苏通两地安防企业间交流甚密、已经积累了深厚的合作基础,相信两地的行业发展与互动会在两家安防协会的合作共建中走向更加深入、更加多元。
  7月11日,协会一行考察南通市安防行业三家领军企业——中天集团、卓茂科技、濠汉信息。
  苏州与南通一衣带水、隔江相望,苏通大桥、苏通科技产业园等印证了两地的紧密协作和友好关系。本次共建与考察活动,对促进苏通两地安防行业的交流有着积极意义。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