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政治安全专项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0/7/7 10:35   中国警察网      关键字:平安中国 协调小组 政治安全      浏览量:
近日,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政治安全专项组在京召开第一次会议,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政治安全专项组组长雷东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要求,从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与平安中国建设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更好地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为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决策部署,近日,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政治安全专项组在京召开第一次会议,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政治安全专项组组长雷东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要求,从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与平安中国建设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更好地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会议审议了专项组工作运行机制等文件,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会议指出,政治安全攸关国家安危,攸关人民安康。中外抗疫、国家和社会治理的无数事实表明,只有安全的政治环境,才能保障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下设政治安全专项组,就是要提升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的有机统一,坚持专群结合、依靠群众,构筑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人民防线,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提供根本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自觉把维护制度安全、捍卫政权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来抓,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要高度警惕、严密防范、依法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进一步提高防范抵御国家政治安全风险的水平。
  会议要求,专项组及成员单位要重点提升统筹谋划、制度建设、贯彻执行能力,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善于统筹各方资源力量,推动协调解决事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重大问题;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动把成功经验上升为法律政策,努力形成更多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制度成果;善于抓关键的具体,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各项部署和措施落地见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