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威马与城发共筑智慧城市“神经中枢”
2020/7/1 09:03   温州商报      关键字:威马 城发 智慧城市 “神经中枢”      浏览量:
商报讯(记者 邓帆慧)立足智慧城市建设风口,智能汽车企业如何乘风破浪?昨天,智能汽车头部企业威马汽车与智慧城市运营商温州城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布局5G智能驾驶、V2X车路协同设施建设、“车、位、桩”一体化管理云平台等“新赛道”,致力共筑智慧城市的“神经系统”。
  商报讯(记者邓帆慧)立足智慧城市建设风口,智能汽车企业如何乘风破浪?昨天,智能汽车头部企业威马汽车与智慧城市运营商温州城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布局5G智能驾驶、V2X车路协同设施建设、"车、位、桩"一体化管理云平台等"新赛道",致力共筑智慧城市的"神经系统"。
  "威马汽车一直致力以普惠科技为每个中国家庭打造高品质的新能源智能出行生活。此次合作将放大各自在城市运营与智慧科技领域的实力优势,以温州为驻点,辐射全国,树立高效、敏捷、低碳的城市运营新范本。"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沈晖表示。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基于直流高速充电技术的智慧充电网络,通过与威马即客行、第三方充电桩平台的数据互通,实现"车、位、桩"的一体化管理和运营,有效提升城市管理效率。同时,双方将协同推进温州的V2X车路协同设施建设,加速落地运营适合温州城市应用场景的短程接驳、车辆调度、园区穿梭车、城市机器人出租车等智慧服务。
  据介绍,此次威马汽车与温州城发集团的强强联合,促成"汽车+"与"智慧+"双向对接与融合,将有效助推智慧温州建设进程。城发旗下充电网络与即客行充电网络相互打通,城发用户能使用威马即客行充电桩,威马用户也能使用城发的充电网络,扩大出行半径。与此同时,用户有望于7月起在温州一知名海鲜大排档感受到城发与威马共同打造的智慧停车场。
  作为国内智慧出行的变革者和先行者,威马汽车自成立以来,坚持正向开发、自主研发,通过不断普惠前沿的创新技术,始终占据国内汽车智能制造领域的制高点。截至第一季度,威马获批的专利数达1367项,仅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利已突破100项。在自动驾驶方面,适用于中国交通场景的威马L3级智能驾驶技术计划最早于今年开始投入量产。在智能座舱方面,威马今年将发布下一代芯片平台,拥有10倍于目前平台的算力水平,并推出适配5G技术的LivingEngine3.0系统及智能座舱。与此同时,得益于威马汽车对智慧出行生态圈的提前布局以及硬核科技实力,威马汽车已累计接入20万根公共充电桩,实现涵盖13家国内主流公共充电平台数据的互联互通、即插即充技术以及V2G车桩双向充电技术的落地应用,彰显强大的研发实力及体系能力。
  下一步,威马汽车将通过不断完善人工智能技术在日常出行产品上的应用,以专业的技术、硬核的创新实力继续为用户创造价值,加速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智能化进程,构建智慧城市新生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