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雪亮工程”让违法犯罪无处可藏!
2020/7/1 08:59   凤凰网河南综合      关键字:“雪亮工程” 犯罪 无处 可藏!      浏览量:
“警察同志,我要报警,我家里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被偷了!”6月21日下午5点,平桥区城阳城苏楼村苏女士来到城阳城址派出所报警。
  "警察同志,我要报警,我家里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被偷了!"6月21日下午5点,平桥区城阳城苏楼村苏女士来到城阳城址派出所报警。
  城阳城址派出所和明港刑警队立即到现场进行勘察,通过对苏女士及其家人、周围邻居的问话了解,怀疑为熟人作案。同时利用被盗手机的定位功能,发现位置信息显示在长台中学附近。办案人员结合现场线索以及摸排的综合信息情况,初步锁定盗窃嫌疑人为苏女士家附近的中学生苏某(男)。最终,经雪亮工程监控的证实,犯罪嫌疑人苏某(男)确实于20号夜里7点50左右,将偷盗手机的手机壳扔于被拾到的位置。
  苏某(男)归案后,对此次偷盗事件供认不讳。男性苏某交代其于20号夜里7点半左右翻入被盗者家中,并将盗取的两部笔记本电脑和一部手机先藏匿于其家附近,后于夜里10点多,将盗取的两台笔记本电脑带到长台其同学家中,藏匿于同学家的床底下,偷盗的手机自己拿着并使用。
  6月23日下午5点左右,城阳城派出所和明港刑警队,将女性苏某被盗的两台笔记本电脑和一部手机,物归原主。
  稳步推进"雪亮工程"建设以来,平桥区城阳城址管委会在辖区内安装68个监控点位,辖区重要节点实现监控全覆盖。管委会组织人员定期对各点位进行排查维修,目前全部正常使用,在线率100%。"雪亮工程"还多次为辖区群众寻找到走失的家禽家畜,极大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