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大型无人驾驶自卸车正转用5G技术进行引导
2020/6/29 08:11   cnBeta      关键字:俄罗斯 无人驾驶 自卸车 5G 技术      浏览量:
据外媒CNET报道,采矿等重工业的自动化是提高安全和效率的好方法,目前我们经常看到早期版本的技术,这些技术有朝一日可能会进入消费品。
  据外媒CNET报道,采矿等重工业的自动化是提高安全和效率的好方法,目前我们经常看到早期版本的技术,这些技术有朝一日可能会进入消费品。机器人技术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机器人矿用自卸车已经出现有一段时间了,人们要想安全控制这些"庞然大物"似乎很难。俄罗斯和芬兰合资企业Zyfra正在寻求利用5G技术使这一技术更进一步发展。
  Zyfra专门为俄罗斯大型Belaz自卸车配备了一整套传感器生态系统,使其能够在俄罗斯Khakassia附近的Chernogorsky露天矿区范围内自主运营。本地化的5G网络是基于中国供应商华为的设备。
  "机器人自卸车使货物运输生产率大幅提高(最高可达30%),这得益于减少了与人为因素有关的非技术性停机时间(换班、午餐时间等),提高了机器人自卸车在行驶过程中的平均速度,从而增加了每班的移动次数(约20%)。"Zyfra公司总经理PavelRastopshin在一份声明中说。
  Rastopshin还表示:"5G网络已经在露天采矿场的机器人设备应用任务中证明了其可靠性。但总的来说,其他数据传输标准也可以用来扩展和发射机器人设备。在选择特定类型的数据传输技术时,重要的是要看所提供的服务质量,以及其对特定矿区应用机器人技术经济的大概价值。"
  此前,这些工业系统大多运行在Wi-Fi/网状网络上,而根据Zyfra的说法,5G解决方案已被证明更加可靠和高效。这对消费品来说可能意味着什么?它不仅可以作为5G在安全关键型自主系统中的可行性的概念证明,这反过来又应该使其他开发者更容易在自己的工作中依赖这项技术。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