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广州市智慧医疗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正式成立
2020/6/28 13:54   南方新闻网      关键字:广州市智慧医疗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      浏览量:
广州市智慧医疗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是一家围绕科技创新,以知识产权为纽带、以专利协同运用为基础的、非营利性的产业发展创新联盟。旨在广州市协同创新联盟的统一框架下,整合广州地区智慧医疗相关的创新资源,加强智慧医疗产业链的上下游单位协同合作,推动医疗服务、医药产品管理、医疗器械管理、远程医疗、移动医疗、数字医院等智慧医疗产业的发展,实现患者与医务人员、医疗机构、医疗设备之间的互动,逐步达到信息化。推进广州市智慧医疗产业的技术创新和成果应用,加强产业创新能力,提升整体竞争力。
  5月20日下午,广州市智慧医疗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在广州华南新材料创新园正式宣布成立,医疗新基建与智慧医疗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同期举行。
  据了解,广州市智慧医疗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是一家围绕科技创新,以知识产权为纽带、以专利协同运用为基础的、非营利性的产业发展创新联盟。旨在广州市协同创新联盟的统一框架下,整合广州地区智慧医疗相关的创新资源,加强智慧医疗产业链的上下游单位协同合作,推动医疗服务、医药产品管理、医疗器械管理、远程医疗、移动医疗、数字医院等智慧医疗产业的发展,实现患者与医务人员、医疗机构、医疗设备之间的互动,逐步达到信息化。推进广州市智慧医疗产业的技术创新和成果应用,加强产业创新能力,提升整体竞争力。
  广州市智慧医疗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表示,联盟将整合产业链知识产权资源,凝聚创新力量,面向核心技术和产品联合开展知识产权布局,全面覆盖和有效保护产业创新成果。
  医疗新基建与智慧医疗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也在广州科学城华南新材料创新园学术报告厅同期举行。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市计量检测研究院、南部战区总医院、广东医科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南方医科大学顺德科技园等专家教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就“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智慧医疗产业发展”等专题进行了学术探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