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河北保定公安推出“公安110”APP 可视频报警
2020/6/23 11:15   保定市公安局      关键字:河北保定 “110”APP 视频报警      浏览量:
目前,保定市公安局已经在全市全面推广和宣传“公安110”APP服务平台。广大群众可以通过手机上的应用市场或者是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这一软件,为您的人身安全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推进科技强警战略,打造智慧化公安,保定市公安局推出了“平安保定公安110”APP手机客户端服务平台。群众只需在手机端下载“公安110”APP软件,通过简单操作即可实现快速报警、举报、互助、寻人、投诉等,更加精准、便捷、高效。该平台向广大群众推出全新的公安服务,重点有五大功能,即“视频报警”,“线索举报”,“亲友互助”,“寻人启事”,“社情民意”等。
  第一,视频报警。当群众感知到危险,或是遇到危险时,可以通过手机上的“公安110”APP软件,实现一键视频报警,当群众处于不方便说话的情况下,可点击静默报警。无论视频报警还是静默报警,接通后都能第一时间将警情现场的地理位置、实时视频同步到110接警台,接警员根据报警位置信息,快速推送至辖区派出所或周边警力,出警民警根据获取的案发信息,第一时间甄别案情、直观掌握报警人所处环境和准确位置,迅速出警处置,能够全面提高出警效能。
  第二,线索举报。针对以往有群众目睹他人遭受侵害或者发现危险警情,由于顾及自身安全的原因,不方便在现场打电话报警的情况,“公安110”APP可以让群众通过“线索举报”模块,将警情现场的视频、音频、图片、位置等信息实时向警方举报,警方根据群众举报的线索,准确判明警情性质,及时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当前,全市公安机关正在开展“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盗窃、抢劫、抢夺、电信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以及涉枪涉爆、打架斗殴、聚众滋事、“黄赌毒”和食品药品安全、污染环境等方面的违法犯罪。借此机会,也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公安110”APP,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案件线索,积极检举揭发犯罪,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打击、查处,切实形成警民联动、共保平安的良好局面。
  第三,亲友互助。当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妇女、小孩独自出行、夜跑、打车、旅行等情况下,自身缺乏安全感时,可以开启“公安110”APP上的“亲友互助”功能,提前设定好守护人,就能实时记录被保护人的活动轨迹、现场声音、图片,并能向亲友守护人分享出行记录,还可与守护人进行视频通话。当遇到危险的紧急情况时,可以迅速点击“亲友互助”里的一键报警,第一时间向属地公安机关报警,民警会在第一时间出警处置。
  第四,寻人启事。当群众有亲友走失,向公安机关报案后,可以将走失亲友的身份信息、体貌特征、照片、视频等信息上传到“公安110”APP“寻人启事”模块,公安机关审核后,全市注册用户都可以在APP端看到走失人员的信息,也可以通过APP提交有价值的线索,提高寻找走失人员的效率。
  第五,社情民意。通过“社情民意”模块,群众可以对公安机关进行“咨询”、“建议”、“投诉”、“表扬”等。对公安机关业务范围的咨询,我们会在第一时间进行解答;对公安工作的建议,我们有专人受理,逐项研究,合理建议会及时吸收采纳;对公安机关的投诉,我们将逐条核实,认真督导整改。
  目前,保定市公安局已经在全市全面推广和宣传“公安110”APP服务平台。广大群众可以通过手机上的应用市场或者是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这一软件,为您的人身安全保驾护航。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