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20上半年无人机新品盘点,大疆独占一半!
2020/6/23 08:54   智能制造网      关键字:2020上半年 无人机 新品 盘点      浏览量: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转眼2020年上半年就悄然离去。在过去的6个月里,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无疑是各行各业发展的主旋律。而在此过程中,有些行业过的异常艰难,有的行业却成为了“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转眼2020年上半年就悄然离去。在过去的6个月里,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无疑是各行各业发展的主旋律。而在此过程中,有些行业过的异常艰难,有的行业却成为了"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
  对于无人机行业来说,无疑是后者。今年以来,无人机的应用取得了开门红,不管是空中喊话、远程测温、物资配送,还是交通指挥、商业表演、农业植保……无人机都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人们生产与生活之中。
  同时,无人机行业发展也越来越火热与活跃。据此前本网统计的4、5月无人机动态显示,期间我国无人机融资数起总金额上亿,有关无人机的政策也密集发布,规范和补贴持续不断。除此以外,相关新品也层出不穷。
  那么回顾整个2020上半年,国内到底有多少新品无人机发布呢?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吧!
  XDynamics:第2代旗舰机Evolve2
  1月7日至10日的2020美国消费电子展(CES)期间,香港无人机初创企业XDynamics发布了第2代旗舰机Evolve2。
  据悉,Evolve2机身采用碳纤维和镁合金飞机底架相结合的方式打造,达到了强度高、重量轻、空气动力学性能佳的特点。作为一台为专业空拍需求而设的无人机,其重量不足2公斤,飞行时间却可达33分钟,乃目前市场上最紧凑的专业无人机之一。
  道通智能:EVOII系列无人机
  4月27日,深圳市道通智能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道通智能")正式在国内发布了EVOII系列折叠式无人机,分别是EVOII8K、EVOII6K和EVOII双光。
  据悉,EVOII8K是全球首款将8K相机应用在消费级领域的飞行器;而EVOII6K采用索尼新一代1英寸CMOS,可调节光圈,突破夜拍极限;同时,EVOII双光巧妙地将FILR热成像BOSON相机和8K相机结合在了一起。
  大疆创新:MavicAir2
  4月28日,大疆发布了新款无人机MavicAir2,采用折叠设计,搭载1/2英寸CMOS传感器,可拍摄4800万像素照片、4K/60fps视频及8K移动延时视频,飞行电池容量为3500mAh,可最大连续飞行34分钟。这是大疆时隔两年,继MavicAir推出后的又一款里程碑级产品。
  大疆创新:经纬300RTK
  5月7日,大疆发布了新一款企业级应用无人机--经纬300RTK无人机。
  据悉,经纬M300RTK拥有55分钟长续航、强大的机器智能及六向定位避障等诸多强项,是行业级无人机的全新标杆。5月10日和5月23日,大疆分别在山西和江苏举办新品推介会,对外介绍经纬300RTK无人机。
  总结
  综合2020上半年我国发布的无人机新品,可以发现数量不是很多,相比去年同期的新品发布情况,有明显减少情况。同时,我们看到新品集中发布于后三个月,可以感觉到行业还是受疫情影响明显。不过,从中我们也看到大疆的强劲实力!即使在如此艰难时刻,大疆依然稳定的推出了一半新品,给行业市场带来活力。接下来,随着行业发展逐步迈上正轨,我们期待下半年能有更多新品出现在我们眼前,同时也希望大疆和其他企业再接再厉。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