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国研计划“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重点专项《城市智慧出行服务系统技术集成应用》项目启动
2020/6/18 10:56   公安部交通管理科研所微发布      关键字: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重点专项      浏览量:
1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重点专项《城市智慧出行服务系统技术集成应用》项目启动暨课题实施部署会在江苏无锡召开。该项目由公安部交通管理科研所牵头,联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浙江大学、长安大学、北大千方、海康、高德、滴滴、捷顺、苏州智能共10家单位共同开展研究,并在第29届世界智能交通大会举办地江苏苏州开展示范应用。
  6月16日至1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重点专项《城市智慧出行服务系统技术集成应用》项目启动暨课题实施部署会在江苏无锡召开。该项目由我所牵头,联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浙江大学、长安大学、北大千方、海康、高德、滴滴、捷顺、苏州智能共10家单位共同开展研究,并在第29届世界智能交通大会举办地江苏苏州开展示范应用。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重大项目处副处长林智、交通管理局科技处处长王健,同济大学教授杨东援、东南大学教授陆建、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马林等18位专家,以及项目牵头单位代表、参与单位代表等61人出席会议。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分专家及项目组成员通过视频形式参会。
  林智副处长宣读科技部项目批复函。公安部交通管理科研所孙正良所长宣读项目咨询专家组成员名单,并同吴晓东副所长向专家颁发聘书。潘汉中副所长主持会议。
  会上,吴晓东副所长作为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实施方案作了重点介绍,对项目背景意义、总体研究目标、具体研究思路、任务进度安排等作出阐述,并对项目的实施推进计划、组织管理机制、预期科研成果及经费预算安排等进行了汇报介绍。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与会专家对项目的立项意义、研究内容和预期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对项目管理协作机制构建、关键技术攻关、研究创新点提炼、应用示范部署、成果推广和产业化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吴晓东副所长还对项目及课题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本项目旨在解决城市出行中存在的服务整合弱、资源利用率低、换乘不便捷等瓶颈问题,构建集交通运行状态和出行需求感知、交通资源优化和出行方案推荐、出行智能诱导和智能停车服务于一体的城市智慧出行技术体系,研发城市综合交通智慧出行服务平台及配套设备,提供出行方式全覆盖、出行过程全智能、出行资源全融合、服务渠道全生态,云-网-端一体化的一站式共享及全链条出行服务。通过城市级示范,验证课题研究成果可实施性,并最终形成可落地、可复制、可推广的“全要素联动、一站式服务”的智慧出行服务新模式,全面提升城市智慧出行服务和管理水平。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