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湖北力争3年内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规模超千亿
2020/6/16 11:27   湖北日报      关键字:湖北,3年,人工智能,大数据      浏览量:
6月15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第110场新闻发布会,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若干措施》。
  力争3年内,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规模超1000亿元;再新增上云工业企业4万家……6月15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第110场新闻发布会,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若干措施》。
  “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是顺势而为,我省具备‘九省通衢’的区位优势、‘惟楚有材’的人才优势,也拥有‘芯屏端网’的产业优势,同时还具备‘顶级节点’的网络优势。”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工业互联网顶级节点落户湖北、中部唯一,目前在线运行的二级节点全国55个,有7个在我省;建成5G基站1.3万个,武汉是全国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和全国首批5G商用示范城市。
  据了解,我省将实施数字经济五大工程:5G万站工程,今年新建5G基站5万个以上,实现5G网络武汉市城区室外全覆盖,其他市州中心城区连续覆盖,县城及乡镇有重点覆盖,重点场景室内覆盖等“四个覆盖”;大数据开发应用工程,力争3年内国家级大数据试点示范企业达到30家,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万企上云工程,力争3年内全省建成较为完备的工业云平台体系,培育国内领先的平台服务商3家至5家,再新增上云工业企业4万家,打造150家上云标杆企业;产业数字化改造工程,开展5G+工业互联网应用,力争3年内打造30家以上智能示范工厂;线上新经济培育工程,以争创“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为契机,每年开展信息消费“四个一”活动,即举办一个信息消费节、一次信息消费荆楚城市行、一个信息消费体验周、开展一系列信息技能培训等。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