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市域社会治理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市域社会治理一、二期试点名单已下发
2020/6/16 09:20   中国警察网      关键字:平安中国 市域社会治理      浏览量:
中央政法委已下发第1期、第2期试点地区名单,试点工作全面铺开,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把好“严出”关。今年下半年,专项组将组织成员单位开展分片调研,细化评估标准及测评办法,并结合试点工作,针对社会治理有关难点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社会治理水平稳步提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近日,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市域社会治理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市域社会治理组组长王洪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审议了专项组制度等文件,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就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出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着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作出重要指示,这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战略考量。此次疫情防控的实践证明,市域日益成为重大矛盾风险的产生地、集聚地,以市域为主阵地,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补齐社会治理短板弱项、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常态做好应对重大风险的准备,将各类隐患预警早、处置好、控制住,是防范潜在问题变成现实风险、区域性风险酿成全局性风险的关键环节。专项组各成员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不断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专项组及成员单位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要明确定位、找准载体,以组织开展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主要抓手,具体履行好健全制度、指导督促、验收评估等职能。中央政法委已下发第1期、第2期试点地区名单,试点工作全面铺开,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把好“严出”关。今年下半年,专项组将组织成员单位开展分片调研,细化评估标准及测评办法,并结合试点工作,针对社会治理有关难点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社会治理水平稳步提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