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重庆两年内建成新型智慧城市智能中枢
2020/6/9 08:33   重庆日报      关键字:重庆,新型智慧城市,智能中枢      浏览量:
从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获悉,即日起,该局启动实施新型智慧城市智能中枢建设专项,计划两年内建成“一云承载”服务体系,通过推进数据“聚通用”建成大数据“能力中台”,赋能全市各领域、各层级的智慧城市应用体系建设,提速“智慧名城”建设。
  6月3日,从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获悉,即日起,该局启动实施新型智慧城市智能中枢建设专项,计划两年内建成“一云承载”服务体系,通过推进数据“聚通用”建成大数据“能力中台”,赋能全市各领域、各层级的智慧城市应用体系建设,提速“智慧名城”建设。
  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负责人介绍,智能中枢建设内容有四类:一是云管平台,即整合全市云服务资源,统一提供云计算、云存储等云服务,支撑各市级部门和各区县信息系统部署,形成“一云承载”服务体系;二是数据资源中心,即建成全市数据资源共享系统和开放系统,建设升级基础数据库和数据资源池,形成多层次的数据资源汇聚体系;三是综合服务平台,包括建设可提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应用服务的全市共性技术支撑系统,建设身份认证、电子证照等业务协同支撑系统,建设智慧城市运行管理平台实现城市运行全景展现、仿真预测、指挥调度和决策优化;四是协同办公,围绕全市“智能机关”建设目标,建成统一入口、统一账号、统一沟通、统一流程、统一安全、统一标准的市级办公平台。
  另外,作为市级城市智能中枢项目业主单位的企事业单位,在完备项目建设手续,明确项目建设进度及验收时限后,可向市大数据发展局申报智慧城市智能中枢建设专项资金。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