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南京437个路口将增设电子警察抓拍
2020/6/9 08:17   光明网      关键字:南京,电子警察,抓拍      浏览量:
针对国省道路近期变化,南京交管部门同步组织警力在国省道重点路段开展集中夜查,并新增移动电子抓拍设备,针对国省道闯红灯、超速行驶、超载超限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一个月以来,已现场查处闯红灯105起、夜间违规使用远光灯352起、超载超限违法行为1045起。
   全国高速公路自5月6日恢复收费通行已有一个月的时间,南京各条国道、省道货车流量与高速免费通行时相比大幅上升,安全风险随之升高。南京交警发出安全警示,请广大货车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在国省道通行时谨慎驾驶。同时,南京交警也在大力开展国省道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加大交通违法整治力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
  多条国省道迎来较大货车通行压力
  2月17日至5月5日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对所有车辆免费通行,由于高速免费时间较长,原先选择国省道通行的中短途货运车辆纷纷选择由高速通行,导致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货车数量大大增加。
  5月6日高速公路恢复收费之后,南京多条高速公路货车通行数量已恢复至以往同期正常水准,但与之相对应的是多条国省道则迎来较大的货车通行压力。南京交警七大队副大队长王立介绍,以栖霞区为代表,辖区内疏港公路、312国道、122省道货车流量都有50%以上较大增长。
  一个月已查处闯红灯105起
  伴随着国省道车流量的大幅上升,部分货车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驾驶的习惯却有些“惯性”。此外,国省道附近居民,对突然增加的车流量,也显得有些“不习惯”了。
  南京交管部门统计发现,近期在国省道货车闯红灯、违规使用远光灯以及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均有上升。“这些都属于在高速公路上开车的‘后遗症’,在高速上无信号灯一路畅达,但是国省道毕竟和城市道路路网相接,道路通行条件要复杂很多。”王立介绍,虽然国省道的设计初衷是以机动车行驶为主,但随着城市化推进城市规模的扩大,国省道周边居民也在增加。“一方面,国省道没有设置专门的非机动车道;另一方面,国省道夜间照明条件也不好。驾驶员如果不在行驶时注意观察,后果不堪设想。”
  5月3日上午8时,在雨花台区205国道和凤舞路路口,一辆工程车在直行过程中因疏于观察将一辆同向行驶的电动自行车带倒碾轧,事故造成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王某左腿截肢。
  针对国省道路近期变化,南京交管部门同步组织警力在国省道重点路段开展集中夜查,并新增移动电子抓拍设备,针对国省道闯红灯、超速行驶、超载超限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一个月以来,已现场查处闯红灯105起、夜间违规使用远光灯352起、超载超限违法行为1045起。
  部分路口安装“行人关爱系统”
  针对排查出的国省道上的事故风险隐患点,南京交警正在积极协同有关单位对道路设施进行整改。今年4月南京首处“品”字形护栏在栖霞区338省道殷桥路口上线,338省道是栖霞龙潭区域的一条重要通道,两侧与各个村镇相邻,以往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南京交警七大队龙潭中队中队长胡辰介绍,“品”字形护栏加上两侧波形护栏,并在护栏上粘贴了反光标识,确保进入338省道的非机动车减速停车观察后再进入,保障路口行车安全。
  南京江宁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吕军介绍,目前江宁区正在对辖区内7条省道、3条国道进行安全升级改造,以天元东路与双龙大道路口为例,作为百家湖商圈的中心路口,本身也是104国道和204省道的交界口,为提升通行效率和行人通行安全,对路口进行了全面改造升级,不但设置全省首条直行车道等待区提高通行效率,而且还安装了发光斑马线保障行人过街安全。除此之外,337省道和246省道交界口从原有不规则的五岔路口改成了十字路口,337省道多处路口还安装了“行人关爱系统”以及施划盲区警示标线,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340省道也安装了路灯增加夜间行车安全。到今年年底17处临水道路将全部安装护栏设施,99条道路将全部安装路灯,201个路口将安装“四个一”交通设施,437个路口将增设电子警察抓拍。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