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随州城区停车实行智慧化管理 将全面启动收费运营
2020/6/8 09:19   随州日报      关键字:随州,停车,智慧化管理,收费运营      浏览量:
为规范城区道路停车秩序,全面整治交通乱象,6月8日7时30分起,随州智慧停车项目一期将全面启动收费运营,随州城区停车将实行智慧化管理。
  从湖北省随州市城投公司获悉,为规范城区道路停车秩序,全面整治交通乱象,6月8日7时30分起,随州智慧停车项目一期将全面启动收费运营,随州城区停车将实行智慧化管理。建设智慧停车项目,实施收费运营管理,是落实《随州市机动车停车条例》的有效举措。
  去年,随州市城投公司通过公开招投标取得随州城区道路停车泊位特许经营权后,成立了随州市智泊科技有限公司(城区智慧停车项目运营公司),加快城区智慧停车项目建设,先后完成了一、二类区6600个泊位施划和一类区2210个泊位的设备系统招标采购安装调试等工作,组织员工进行了学习培训。去年12月20日,随州智慧停车项目首期启动了解放路、舜井大道916个泊位的收费运营工作,实施以来,两条道路相关路段停车秩序和停车环境大为改善,道路机动车泊位周转率明显提高。今年,为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智泊公司自1月25日至5月5日暂停了智慧停车项目收费。我市疫情形势向好后,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积极有序地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要求,经请示市城管委,报请市政府领导批准后,智泊公司于5月6日7时30分起,恢复城区解放路、舜井大道916个泊位智慧停车项目收费管理。
  随州市智泊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将全面启动收费的智慧停车项目一期涉及解放路(一桥头至交通大道)、青年路(沿河大道至交通大道)、烈山大道(清河路至汉东路)、舜井大道(青年路至神农大道)、交通大道(青年路至迎宾大道)、神农大道(舜井大道至迎宾大道)等6条道路,共2210个泊位。复工复产以来,该公司已组织对相关设备和智慧停车系统进行了再次检测,确保平稳运行。对管理人员和现场停车巡管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加强项目运营能力。据介绍,为方便市民需求,相关路段还专门开辟、划设了非机动车、共享单车停车区域。市城投公司将联合城管、交警部门,进一步加大智慧停车宣传引导力度,引导非机动车集中有序停放,同时加大违停、乱停整治力度,规范泊位停车秩序,切实有效改善城区交通环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