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X射线排爆侦测机器人将服役于深圳特警支队
2020/6/5 08:25   安泽机器人      关键字:X射线 排爆侦测机器人 深圳特警支队      浏览量:
近日,深圳市特警支队向安泽智能定制的X射线排爆侦测机器人(Tracker IIISX)成功交付,机器人将正式“服役”,用于险场侦查、可疑物品侦测、危险品移除、爆炸物处置等特种作业任务,保障警务人员安全,维护公众安全。
  X射线排爆侦测机器人
  排爆除险维稳利器
  近日,深圳市特警支队向安泽智能定制的X射线排爆侦测机器人(TrackerIIISX)成功交付,机器人将正式“服役”,用于险场侦查、可疑物品侦测、危险品移除、爆炸物处置等特种作业任务,保障警务人员安全,维护公众安全。
  科学排爆
  给可疑物做“X光”检测
  该款机器人在传统排爆机器人的基础上,创新将X光透视、销毁装备集成到移动机器人本体上,实现了X光检测、抓取、移除、销毁等一体化排爆作业。
  基础原理
  X射线排爆侦测机器人配备有投影源、投影板和数据分析后台:投影源发射X光射线,穿透需要检查的可疑物,投影板将透视数据信息传输至后台,可在后台查看可疑物的内部结构,为警务人员制定排爆除险方案提供可靠依据。
  功能亮点
  1、360°全景影像系统,超宽视角,无视觉盲点!
  2、实时3D姿态显示:3D模型,动作与机器人同步,操作更直观!
  3、远程喊话:强音喇叭,支持远程喊话!现场拾音,语音录放,MP3播放!
  4、升降式全视野云台摄像头!全角度旋转!
  5、便携式控制平台!手摇、触屏、按键等多种操作方式!
  6、履带式设计,适应各种地形,支持原地转向。
  1、360°全景影像系统,超宽视角
  机器人设有360°全景影像系统,超宽视角,让操作员在操作机器人时如身临其境,进退自如!
  2、3D姿态显示,操作更直观
  1:1比例3D模型,动作与机器人同步!手指滑动控制台模型调整视角、机械臂、翻转臂等,实体机器人同步动作。
  3、光纤自动收放,不受电磁干扰
  机器人支持无线和有线两种控制方式,可不受外界电磁干扰,具有光纤自动收放专利,有效保护光纤不被机器人缠绕碾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