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鄂州将启动“城市大脑”建设
2020/6/4 09:15   鄂州新声音      关键字:鄂州,城市大脑,建设      浏览量:
日前,鄂州市已着手启动“城市大脑”建设,并计划在城管、交通、医疗领域先行先试,随后逐步向公安、政法、民政、环保、行政审批、规划管理、基层党建等领域拓展延伸。
  据鄂州政府网消息,日前,鄂州市已着手启动“城市大脑”建设,并计划在城管、交通、医疗领域先行先试,随后逐步向公安、政法、民政、环保、行政审批、规划管理、基层党建等领域拓展延伸。
  建设智慧城管。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建立指挥协调系统,实现对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的统筹协调、指挥调度、监督考核和综合评价。开发智慧停车、智慧路灯、智慧环卫、智慧城管执法、共享单车管理等应用系统,构建高质量的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工作体系,大幅度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
  建设智慧交通。打造交通中枢,全面整合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各行业的交通相关数据和视频监控资源,建设综合交通平台、智慧公交、交通运输安全第三方安全监控管理等系列智慧化应用,构建“大交通”模式下的全方位城市智慧交通体系,缓解交通拥堵,提高出行效率。
  为推进城市大脑建设,打造智慧鄂州,我市考察团已于4月7日赴杭州考察学习。据了解,杭州城市大脑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是数字杭州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综合应用工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