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承德市“智慧交管”建设项目获批,投资超5000万
2020/6/4 09:08   ITS114      关键字:承德,智慧交管,建设项目      浏览量:
承德市“智慧交管”建设项目获批,项目预计投资5774万,建设周期为7~12月。在承德市政府2020年的工作报告中,就把智慧交管、智慧泊车列入到今年的工作日程中。
  日前,承德市“智慧交管”建设项目获批,项目预计投资5774万,建设周期为7~12月。在承德市政府2020年的工作报告中,就把智慧交管、智慧泊车列入到今年的工作日程中。
  相关信息显示,承德市智慧交管建设内容共包含五部分:智能感知系统、交管大脑、智慧交管应用系统、一体化指挥平台、配套改造工程。
  (一)智能感知系统:通过对城市道路、国省道和乡村道路进行智能感知类设备的补点建设,实现各类车辆数据、物联网数据、环境数据的采集,通过强大的边缘计算能力以及后台智能处理算法,实现对车流量、机动车驾驶人、行驶车辆、事件监测、电子标记标牌、天气、环境的实时、自动感知,构建现代交管感知体系。
  (二)智慧交管大脑系统:智慧交管大脑系统主要是利用云计算按需分配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统一集约调度的资源平台,通过大数据海量数据分布式、高效快速处理,实现基础设施资源的集中共享、弹性伸缩和并行分布,根据业务场景敏捷、合理调度资源,适配多维数据的关联碰撞、解析、检索等计算与存储资源需求,支撑交管知识图谱、缉查布控、主动发现等业务应用。
  (三)智慧交管应用系统:为提升“智慧交管”系统整体的兼容性、灵活性、稳定性、安全性,需要进一步完善底层支撑系统的建设。主要内容涉及:融合通信系统建设、基础地图服务建设、统一视频调度系统、智能运维系统建设。
  (四)一体化指挥平台:智慧应用系统以“情指勤督宣”为主流程,构建一体化指挥调度平台,通过设备、数据、系统、人员、预案的有机结合,利用交管大脑为指挥决策提供依据,形成资源统一展现、一键指挥、精准调度、立体防控、预警联动、精准处置、高效协作的指挥模式。同时通过构建智能AI违法预审系统、智慧交通安保系统、智慧源头监管系统等警务应用,进一步提升交管业务的智慧化应用水平,提高交管部门对交通运行情况的监督、管理、控制能力和决策能力,促进城市交通的畅通、安全、高效发展。
  (五)配套改造工程:机房及配套工程通过改造支队指挥中心、数据中心机房以及三个大队分控中心,为“智慧交管”提供配套基础设备服务支撑。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