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首个“智慧城市”邀中企合资共建
2020/6/2 10:04   中国经济网      关键字:巴基斯坦,智慧城市,中企合资共建      浏览量:
近日,巴基斯坦建筑企业Habib Rafiq有限公司(HRL)首席商务官伊姆兰-扎西德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表示,“政府最近宣布的行业一揽子计划将对全国各地的建设项目和相关行业产生巨大影响,包括我们与未来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和盛邦裕廊私人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建设中的‘伊斯兰堡首都智慧城市’。随着减税和其他优惠措施进一步降低整体成本,我们能够采用更先进的技术提高标准,增加更多的价值。”
  据巴基斯坦《国民报》报道,上个月,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宣布了一项针对建筑业的激励方案,以增加该国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的就业机会。近日,巴基斯坦建筑企业Habib Rafiq有限公司(HRL)首席商务官伊姆兰-扎西德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表示,“政府最近宣布的行业一揽子计划将对全国各地的建设项目和相关行业产生巨大影响,包括我们与未来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和盛邦裕廊私人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建设中的‘伊斯兰堡首都智慧城市’。随着减税和其他优惠措施进一步降低整体成本,我们能够采用更先进的技术提高标准,增加更多的价值。”
  “智慧城市”的设计和概念基于复杂系统的应用,这些系统集成了城市基础设施和服务的运行,如建筑、交通、电力和供水以及公共安全。伊姆兰-扎西德认为,与其他房地产开发项目相比,“智慧城市”具有绝对吸引力和竞争性,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口转向全球城市中心,需要实施创新的技术和科学方法,帮助建设可持续城市,以承受未来几十年的压力,“当我们踏入一个由人工智能控制和维护我们周围环境的技术先进系统驱动的新世界时,所有新的房地产开发项目都将采用和实施这些智能技术。”
  作为巴基斯坦第一个“智慧城市”项目,“首都智慧城市”于2018年开始启动。“自2000年初以来,我经常到中国旅行,参观了中国各地的许多城市,亲眼目睹了在中国发生的令人难以置信的变化,特别是在建筑领域。毫无疑问,近几十年来,中国的建筑业在国家的进步和成功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我们愿意向中国朋友学习建材生产和其他相关领域正在使用的创新技术。”伊姆兰-扎西德表示,“伊斯兰堡首都智慧城市”项目地处中巴经济走廊东线,中国朋友可以在该项目的发展中发挥关键作用。
  Habib Rafiq公司的经营领域除了电力、化工、石油化工、道路、高速公路、建筑、石油和天然气以外,还覆盖了航空、基础设施、住房、设计和环境等行业。在建筑领域,参与承建了伊斯兰堡会议中心、伊斯兰堡证券交易所大楼等多座当地地标性建筑。Habib Rafiq公司过去与中国公司保持密切合作,并期待着建立新的业务关系,特别是在房地产领域、城市建设和总体规划方面。“我谨代表公司邀请中国公司和企业的成员来巴基斯坦参观我们的项目,共商合资的可能性。”伊姆兰-扎西德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孟凡荣)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