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厦门软件园举办人工智能与智慧城市主题沙龙
2020/6/2 09:44   厦门日报      关键字:厦门软件园,人工智能,智慧城市,主题沙龙      浏览量:
来自厦门科研院所、软件园龙头企业的代表近百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智慧城市建设水平。
  近日,一场聚焦人工智能和智慧城市的“创+会客厅”主题沙龙在厦门软件园三期举行。来自厦门科研院所、软件园龙头企业的代表近百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智慧城市建设水平。
  活动上,中科院计算所厦门数据智能研究院院长徐勇军从宏观层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演变,以及后疫情时代的机遇和挑战、行业的竞争形势及今后的发展趋势进行了论述。华为、中控智慧等龙头企业有关负责人围绕人工智能与智慧城市行业的机遇与挑战,从宏观政策、技术顶层设计、关键技术等多个维度进行观点分享。
  同时,活动还从企业需求出发,推动企业合作供需对接。中软国际、信息港等园区十多家企业介绍了信息化建设中公司的优势、业务特点及合作需求。
  人工智能和智慧城市行业应用均是软件园重点发展的细分领域。近年来,软件园企业充分利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智慧城市行业应用赋能,在智慧医疗、公共安全、智慧交通等多个赛道上稳居第一方阵。据介绍,此次活动也拉开了“创+会客厅”系列主题沙龙的序幕,今后园区将定期举办沙龙活动,推动园区同行业企业协同创新、合作共赢。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