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张掖交警召开“智慧交管”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0/6/1 10:41   张掖公安交警      关键字:张掖交警,智慧交管,推进会      浏览量:
5月28日,支队召开全市“智慧交管”建设工作推进会,政委曹锋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副支队长兰志主持会议,支队“智慧交管”工作专班成员及各大队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全面加速推进全市“智慧交管”建设,按照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智慧交管”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徐永胜的指示要求,5月28日,支队召开全市“智慧交管”建设工作推进会,政委曹锋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副支队长兰志主持会议,支队“智慧交管”工作专班成员及各大队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智慧交管”建设推进情况,确定甘州区、高台县为我市“智慧交管”建设一类标准大队。
  开展全市公安“智慧交管”建设,是我市公安交管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是一项系统工程,对于提升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具有里程碑意义。各大队要深入贯彻余省长在二月和四月两次召开的全省“智慧交管”座谈会及全省公安“智慧交管”专班工作推进会精神, 由县区公安局一把手挂帅,成立“智慧交管”建设领导小组,要按照一地一策的原则,符合实际、贴近实战,深入开展“智慧交管”建设工作。
  一是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从智慧方面做文章,打造“最亮双眼”。要加速推进视频监控电子警察、卡口等前端感应设备及信号灯的升级改造建设工作,提高全市科技设备的覆盖率,整合汇聚数据资源,提升精准打控能力;在城市主干道合理布设交通诱导屏,加强行车信息诱导,提高路网通行效率。高速大队要逐段梳理排查,全面掌握我市高速公路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围绕“智慧交管”建设工作,开展驾驶员疲劳驾驶、超速超限等违法行为的防范治理。二是要加快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步伐,充分发挥以指挥中心为龙头的警务工程,着力构建“情、指、勤、督、宣”五位一体的新型警务运行机制。三是要深化“互联网+交通管理”,深推“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和“交管12123”手机APP,全力打造“开放交管”,拓展延伸服务触角,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