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唐山交警启用多个人脸识别电子警察
2020/5/29 08:57   燕赵都市报      关键字:唐山交警,人脸识别,电子警察      浏览量:
唐山交警一大队获悉,该大队启用具备人脸识别功能的电子警察,重点对大货车非法穿城入市和涉牌涉证违法行为进行查缉,走禁行的大货车将被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交警部门24小时有专人值守,调取监控视频,对违法行为及时录入系统,自4月25日启用至今已抓拍600余辆违法入市大货车,取得实效,极大地震慑了大货车非法穿城入市等违法行为。
  从唐山交警一大队获悉,该大队启用具备人脸识别功能的电子警察,重点对大货车非法穿城入市和涉牌涉证违法行为进行查缉,走禁行的大货车将被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交警部门24小时有专人值守,调取监控视频,对违法行为及时录入系统,自4月25日启用至今已抓拍600余辆违法入市大货车,取得实效,极大地震慑了大货车非法穿城入市等违法行为。
  电子警察具体点位包括:南新道的唐钱路口、复兴路口、吉祥路口、车站路口、解放路口、农研路口、唐古路唐钱路口、新华道的滨河路口、宝新钢厂路口、复兴路的胜利路口、南湖大道荷花南路路口。
  交警提示:大货车违法穿城入市对城市路面造成了极大的影响,有些路面造成了破坏,给市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在安全方面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交警部门利用电子警察对违法穿城入市的大货车进行治理,只是一种手段,目的是为了提高驾驶员的法律意识、文明意识,减少和预防事故的发生,驾驶员只有遵守交规,才能防止被抓拍。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