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美再借“实体清单”打压国内企业 多家安防企业回应无影响
2020/5/25 09: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实体清单” 安防企业      浏览量:
在这33家中国公司及机构中,涉及安防领域的包括达闼科技、云从科技、烽火科技集团、东方网力、深网视界(东方网力子公司,人脸识别)SenseNets、云天励飞以及奇虎360。
  5月22日,美国商务部突然宣布,将33家中国公司及机构被列为「实体清单」,进入实体名单的企业无法与美国进行任何商业交易。在这33家中国公司及机构中,涉及安防领域的包括达闼科技、云从科技、烽火科技集团、东方网力、深网视界(东方网力子公司,人脸识别)SenseNets、云天励飞以及奇虎360。
  据了解,去年10月份,美国商务部将8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其中包括海康威视、大华科技、科大讯飞、旷世科技、商汤科技、美亚柏科、依图科技、颐信科技。这几家企业基本上都是国内人工智能领域机器视觉及语音等实力最强的企业,尤其涉及到国内安防行业视频监控领域。
  但时隔半年,目前来看,去年被加入实体清单的公司业务并没有受到明显影响,信息安全领域的软件和设备基本可以实现全面的国产化,安防和AI领域基础硬件也存在着国产化的替代方案。
  针对此「实体清单」,相关企业已经给出了回应。其中东方网力表示,公司合法经营,成立至今一直专注于安防视频监控行业,是国内领先的视频管理平台与安防人工智能平台的提供商,拥有众多以视频数据、人像识别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的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研发知识产权。
  本次被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产生实质性影响,同时针对可能发生的市场风险公司也已提前做了相关准备,持续推进硬件设施采购的国产产品替代工作,继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当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云从科技也回应称:“我们对该决议表示遗憾,并且已经对相应情况做好预案。”
  云天励飞也发表声明,表示:一直以来云天励飞都严格遵守提供服务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所有法律、法规,以负责任的态度推动人工智能产业落地和可持续发展。针对美国商务部的决定,云天励飞正在与各方积极沟通,尽力确保得到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对待,并也已经做好相关预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