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智能化人行道闸机亮相青海街头
2020/5/25 10:17   青海新闻网      关键字:智能化,人行道闸机,青海街头      浏览量:
在西宁市城东区七一路与北小街交叉路口,等待过马路的市民发现,斑马线两端,立起了两个金属大门,门上还有横板拦着。
  5月22日,在西宁市城东区七一路与北小街交叉路口,等待过马路的市民发现,斑马线两端,立起了两个金属大门,门上还有横板拦着。
  随着绿灯亮起,门上的挡板快速升了起来,对路人放行。市民李女士走到这里,她和行人一起穿过大门,向对面走去,走上人行道后,红灯亮起,挡板自动下降,再次拦住了斑马线。
  “这是个智能化人行道闸机。”在现场观察使用效果的工作人员介绍。门有4米高,根据地势,北面门宽3.5米,南面门宽1.8米。门框中间的档杆,随着红绿灯的转换,自动上下移动。自动闸机依靠红外线探测行人位置,升降板根据红绿灯的转变上下移动,升降板下部有空气囊和感应器,防止碰到行人。
  “啊,怎么办?”还没走到对面,红灯亮起,栏板已缓缓落下。
  “继续往前走,门会自动开的。”原来,自动栏板可以感应到从马路上走来的人,并给行人放行,不让行人滞留在马路上。“没想到反应还挺快。”第一次体验了智能人行道闸机的市民洪玉,快速通过了大门。
  “这还挺有科技感,对安全出行有帮助。”“现在提倡文明出行,这可以规范文明行为。”“设备是辅助,文明出行还是要靠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市民们站在等待区,说着各自的看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