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微软宣布与OpenAI合建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
2020/5/25 08:23   cnBeta      关键字:微软与OpenAI 合建 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      浏览量:
在线上举办的Build 2020线上开发者大会活动期间,微软宣布了将与OpenAI合建一台超级计算机的消息。显然,微软希望通过对AI模型引入持续的改进,让自家Azure云平台在未来的人工智能领域赢得先机。
  在线上举办的Build2020线上开发者大会活动期间,微软宣布了将与OpenAI合建一台超级计算机的消息。显然,微软希望通过对AI模型引入持续的改进,让自家Azure云平台在未来的人工智能领域赢得先机。此外,软件巨头还在会上介绍了Windows10UWP应用开发、面向高级用户的诸多实用工具、以及WindowsLinux子系统等项目的新进展。
  微软与OpenAI合作构建了全球排名前五的AI超算之一,其本质上仍基于Azure云端,方便研究人员测试OpenAI的人工智能模型。
  无论是编写力压高手的《刀塔2》游戏AI,还是能够改善机器人技术和决策能力的使用模型,都可以在这台AI超算上测试实现。
  尽管未深入介绍这台新型AI超算的技术细节,但这家软件巨头还是披露了28.5万个CPU内核、以及一万个GPU组件,且分组后的服务器可通过400Gbps的带宽互联互通。
  之所以为AI研究投入如此惊人的算力,主要是因为模型大小每隔几个月就要翻番。以自然语言处理(NLP)的图灵(Turing)模型为例,其参数已从去年的10亿、增长到了现在的170亿。
  2019年的时候,微软同OpenAI达成了多年的伙伴关系,并向这家由伊隆·马斯克成立的AI初创企业注资10亿美元,以使其能够借助Azure来训练AI。
  更重要的是,通过这项合作,微软能够向外界证明该公司在AI研究领域的优势地位,从而吸引更多企业选择Azure云平台。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