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到2022年 山西省将建10座智能化示范煤矿
2020/5/22 10:23   黄河新闻网资讯      关键字:山西,智能化,示范煤矿      浏览量:
从省能源局获悉,到2022年,山西省将建设10座智能化示范煤矿和50个智能化综采示范工作面。
  5月20日,记者从省能源局获悉,到2022年,山西省将建设10座智能化示范煤矿和50个智能化综采示范工作面。
  今年5月上旬,阳煤集团新元矿的井下建成了全国首个5G煤矿专网。在此背景下,我省“煤矿智能化”步伐逐步加快。山西省能源局、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应急管理厅等部门于近日联合印发《山西省煤矿智能化建设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深化煤炭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智能化技术与煤炭产业融合发展、促进煤炭产业转型升级。根据《意见》,我省将人工智能、5G通信、大数据技术引入煤矿智能化建设,推动煤矿装备向智能化、高端化发展。《意见》指出,2020年到2022年,我省将推动10座智能化示范煤矿和50个智能化综采示范工作面建设;2025年全省大型煤矿、灾害严重煤矿及其他具备条件煤矿基本实现智能化;2030年各类煤矿基本实现智能化。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