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人脸识别、自动测温 北京西城社区智能闸机“上岗”
2020/5/21 10:33   北京青年报      关键字:人脸识别,自动测温,智能闸机      浏览量:
北京西城区广内街道西便门东里社区,刚刚买完菜回家的王阿姨走到小区西门新安装的智能闸机前站好,系统在自动识别出业主身份并确认体温正常后,随即闸门自动打开。西便门东里社区工作者表示,居民和非机动车驾驶员进入社区只需进行人脸识别,不仅能验证身份,而且还能检测体温。
  人工测温存在偏差、进出小区忘带出门证、提醒戴口罩苦口婆心……疫情期间发生在小区出入口的这些难题,如今用一台智能“人脸识别+体温检测”系统就能“搞定”。
  近日,北京西城区广内街道西便门东里社区,刚刚买完菜回家的王阿姨走到小区西门新安装的智能闸机前站好,系统在自动识别出业主身份并确认体温正常后,随即闸门自动打开。西便门东里社区工作者表示,居民和非机动车驾驶员进入社区只需进行人脸识别,不仅能验证身份,而且还能检测体温。随着这个新系统的正常运行,卡口值守人员的数量和人力投入将逐步减少,缓解社区的工作压力。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智能闸机除了可以记录被测人员的头像图片及对应体温,实现24小时全天候监测以外,还可以为小区每天出入人员提供信息采集,为社区治安管理,追溯可疑人员人脸信息提供便利。同时,系统设备采用了顶级的人脸识别算法,即使人们佩戴口罩也能够识别人员身份,也可以检测人员是否佩戴口罩,如果人员未戴口罩,则会发出语音警报。
  西便门东里社区还结合实际情况将一批符合资质的快递和外卖小哥人像信息录入了系统,在确保社区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前提下,让快递小哥为居民进行无接触式配送。不过,对于新返京人员、探亲等外来人员仍需要落实防疫四项措施,扫码和登记后才能进入小区。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