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美研发可监测疫情软式传感器
2020/5/21 10:25   DIGITIMES      关键字:美,监测疫情,软式传感器      浏览量:
美国西北大学与前身为芝加哥复健研究院的合作,研发出一款可使用在病患喉咙追踪新冠肺炎(COVID-19)症状的软式传感器。由于疫情的关系,许多患者只能待在家中,而这款传感器将可让监测的工作变得更加容易。
  美国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与前身为芝加哥复健研究院的Shirley Ryan AbilityLab合作,研发出一款可使用在病患喉咙追踪新冠肺炎(COVID-19)症状的软式传感器。由于疫情的关系,许多患者只能待在家中,而这款传感器将可让监测的工作变得更加容易。
  目前市面上能发现疫情早期症状,并仔细进行监测的方法寥寥无几。西北大学与Shirley Ryan AbilityLab合作研发出了一款小型的软式电子装置,能够持续追踪用户的咳嗽、体温、呼吸率,生成的大量数据则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处理。一旦患者病况出现变化,传感器将能立即侦测并针对可能的危险发展提出警告。
  用户只要将装置贴在喉咙的位置,装置就能在用户从事日常活动时追踪各项症状。
  研究团队已在25名疫情患者身上进行了2周的测试,共生成了超过1,500小时的感测数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