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呼和浩特:“雪亮工程”打造平安首府 提升群众安全感
2020/5/19 10:24   呼和浩特日报      关键字:呼和浩特,雪亮工程,平安首府      浏览量: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主持召开“雪亮工程”建设专题推进会时强调,“雪亮工程”作为守护全国人民安全的“千里眼”,是打击犯罪的有力工具,是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坚实基础。
  5月1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主持召开“雪亮工程”建设专题推进会时强调,“雪亮工程”作为守护全国人民安全的“千里眼”,是打击犯罪的有力工具,是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坚实基础。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加快工作进度,全力以赴做好“雪亮工程” ,打造平安首府,进一步提升城乡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莉霞在听取了“雪亮工程”整体推进情况和“平安首府”视频监控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按照方案要求和具备验收条件、标准列出日程表,挂图作战,全面加快工程建设。要切实做好工程的审计和监督检查,以“闭环工作法”推进责任落实,确保工程经得起中央、自治区党委和首府群众的检验。
  2016年,按照中央综治办、国家发改委、公安部联合下发的《2016年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程示范城市(区)项目申报评选办法》要求,我市以“平安首府”项目建设为依托,启动了示范城市申报工作,并被确定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程(“雪亮工程”)首批示范城市,目前“平安首府”项目内涉及“雪亮工程”示范项目的建设内容已基本完成。
  市领导张佰成、贺海东、吴文明、傅彬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