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四川威远今年将实现“雪亮工程”全域覆盖
2020/5/19 10:21   封面新闻      关键字:威远,“雪亮工程,全域覆盖      浏览量:
威远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德友告诉记者,“2019年,四川威远被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评为2019年度平安建设先进县。”
  在5月18日四川威远召开的关于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新闻发布会上,威远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德友告诉记者,“2019年,四川威远被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评为2019年度平安建设先进县。”
  据悉,2019年,四川威远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十大行动”为主线,坚持打防并举,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
  刘德友说,威远县委政法委汇总了全县32个部门的工作方案,形成了“1+32”工作机制,并根据实际制定了《关于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十大行动”的通知》,相继组织开展了“大走访”、“三报到三解决”等行动。65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全覆盖走访发现问题684个、整改548个。
  为净化社会环境,威远县委政法委深化巡逻防控,城区充分发挥“点线面圈”巡防体系,农村按照“1+2+N”巡防模式,组建37个专职巡逻队伍,发放“红袖标”2万余个。
  截至目前,威远全县建成“雪亮工程”县级平台1个、镇级平台20个、村级平台218个、监控点位1711个,今年将实现全域覆盖。
  同时,威远县还坚持“党建引领+厉行法治”,积极开展“法制宣传进万家”“法律七进”等普法活动,提升居民法律服务法治观念。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