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衡水公交近期推出便民措施 让出行更智慧
2020/5/18 08:57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      关键字:衡水公交,便民措施 ,智慧      浏览量:
为提升行业服务水平,推动城市公交高质量发展,打造人民满意公交,市公交总公司按照“线网更优化,换乘更便捷,出行更智慧,运营更高效”原则,近期推出六大优服便民惠民措施,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从衡水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提升行业服务水平,推动城市公交高质量发展,打造人民满意公交,市公交总公司按照“线网更优化,换乘更便捷,出行更智慧,运营更高效”原则,近期推出六大优服便民惠民措施,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5月15日起乘车可用支付宝支付
  在继联通手机刷卡、微信乘车码支付、银联云闪付、京东闪付等非现金智能支付方式乘坐城市公交后,为进一步提升乘客乘车体验,方便绿色出行,市内所有城市公交线路,于5月15日开始可通过支付宝扫码乘车,这标志着非现金支付方式乘坐城市公交基本涵盖智能支付方式的各个领域,已进入国内先进城市行列。
  6月底实现50分钟内二次换乘免费或优惠
  持衡水公交总公司发行的所有公交IC卡(包括普通卡、学生卡、联通2.4G卡、一卡通实体卡),在50分钟内换乘该公司运营的城市公交车辆,可享受“二次免费/优惠换乘”政策。即换乘票价低于或等于首次票价的车辆,可免费;换乘票价高于首次票价的车辆,只需支付票价差额部分,差额部分按所刷IC卡折扣补齐。
  乘客自刷卡购票开始计时,5分钟后执行“二次免费/优惠换乘”政策,50分钟内可享受一次免费或优惠政策,超过50分钟后再次乘车需重新购票,然后再享受该政策。同一张公交IC卡只限一人享受免费/优惠换乘政策,多人使用同一张公交IC卡第一次乘车,在二次换乘时,只持卡人一人享受该政策。需要注意的是,现金、微信、支付宝、银联等支付方式不享受该政策。
  6月底开启“定制公交”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学生复课以及广大市民的集中或大批量的出行,市公交总公司将于6月底前推出“定制公交”服务。
  “定制公交”是为具有相同区域、相同出行时间、相同出行需求的人群量身定做的直达式城市公交运营服务。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调查乘客出行目的,根据调查结果设计定制公交线路,并在定制公交APP平台上招募乘客,预定座位、在线支付,根据约定的时间、地点、方向开行。
  6月底前继续享受“1分钱乘车优惠”
  为倡导绿色出行,4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市公交公司继续推出1分钱移动支付乘车优惠活动。
  使用云闪付APP的新用户,可享受1分钱乘车优惠。用户可通过“手机应用商店”或“应用宝”下载安装并注册云闪付,绑定具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乘车时使用首页的“付款码”或“乘车码”享受1分钱乘车优惠,注册当月限享受10次。1分钱活动后可继续享受5折优惠。使用云闪付APP的老用户,可享受5折乘车优惠,单用户(绑定双卡)每月限享20次,单卡每月限享10次。
  使用银联手机闪付乘车的(包括苹果pay、三星pay、华为pay、小米pay等支持NFC功能的手机),可享受5折乘车优惠,单设备每月限享受10次。
  6月底前推出美团APP“实时公交查询系统”
  市公交总公司以乘客智能出行体验为中心,与美团公司合作,推出美团APP“实时公交查询系统”,拓宽乘客出行手机查询渠道。乘客可以通过公交大数据后台准确预测公交到站时间,查看车辆行驶线路轨迹,减少等车时间,为出行做好规划。该系统还具有路况信息展示、公交站点定位、公交出行策略引导、上车提醒等功能。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