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邢台拟推行高位视频智慧停车模式
2020/5/15 10:13   中国停车网      关键字:邢台,高位视频,智慧停车      浏览量:
记者从河北住建获悉,为破解市区停车难、停车乱难题,2019年以来,邢台市开始在市区启动智慧停车项目,通过特许经营的方式,由市属国有公司“邢台众智停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市区公共车位管理、保障服务及质量管理工作。目前,邢台市统筹改造城市公共停车位2.03万个,基本实现市管公共停车位全覆盖。
  5月12日,记者从河北住建获悉,为破解市区停车难、停车乱难题,2019年以来,邢台市开始在市区启动智慧停车项目,通过特许经营的方式,由市属国有公司“邢台众智停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市区公共车位管理、保障服务及质量管理工作。目前,邢台市统筹改造城市公共停车位2.03万个,基本实现市管公共停车位全覆盖。
  河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邢台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常态运行,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因时因势配合做好复产复工复市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多管齐下,落实防控举措。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全面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监控进出人员、车辆,监测体温,登记信息,柔性管控,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创新支付方式,利用微信、支付宝、银联等多种支付方式,在“码”上进行付费,既减少接触,又便于市民支付;充分利用微信、美篇、公众号等,及时向社会、员工传达防控知识,提升防疫意识,向公众发布停车场动态。
  精细管理,有力服务民生。结合疫情期间车辆流动特点,在市区全面开展停车位建设、停车场冲洗、湿扫保洁等系列活动,提升城市停车承载力,改善停车环境,提升停车场精细化管理水平。坚持每天对停车场岗亭内外、出入口、收水口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通风,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积极与发改部门沟通协调,延长免费时段,切实保障和服务民生。
  积极谋划,完善管理举措。着眼当前停车供需矛盾,推广智慧停车收费势在必行。邢台市积极谋划,计划年底前通过高位视频智慧停车模式,对车辆信息、车牌信息、进出状态等信息进行实时监测采集,利用大数据分析整个城市停车热点区域、车位周转率、实时停车状态等数据,全面整合停车资源。利用车位预约诱导、无感支付,提高出行效率,优化主城区静态交通环境,切实解决城市停车难、停车乱等顽疾。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