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河南省出台《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
2020/5/15 10:11   中国停车网      关键字:河南,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管理,指导意见      浏览量:
意见提出了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分别是强化规划引导,加快推动停车设施建设和管理;推进停车信息化建设,加强停车资源共享利用;完善停车配套政策,促进停车行业健康发展。
  河南省住建厅、发改委、公安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交通运输厅、市场监管局、人防办等八部门于2020年4月8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豫建城建〔2020〕131号)。
  意见提出了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分别是强化规划引导,加快推动停车设施建设和管理;推进停车信息化建设,加强停车资源共享利用;完善停车配套政策,促进停车行业健康发展。
  强化规划引导,加快推动停车设施建设和管理要求全面开展普查,摸底停车设施情况,建立城市停车设施基础数据库;科学编制规划保障用地供应;推进重点区域停车设施建设;科学施划路内停车泊位;开展重点区域停车难专项治理工作;推动停车充电一体化设施建设;加强停车资源共享利用。
  推进停车信息化建设,加强停车资源共享利用要求推进停车信息化建设。整合路内、路外停车资源,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建立城市智慧停车管理系统,适时显示各停车设施的位置、空余泊位及收费标准,实现停车管理精细化、智慧化。推动建设政府主导的智慧停车管理云平台,通过市场、行政、法律等手段接入各类停车设施数据资源,支持移动互联网终端停车应用开发推广,实现停车信息查询、停车位预订、停车泊位诱导、自动计费自动支付等功能。
  完善停车配套政策,促进停车行业健康发展要求实施差异化收费政策;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各市、县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力度,采取贴息、奖补等手段支持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简化审批程序,独立报建的停车设施项目按照特种设备类或建筑物类分类简化,机械式停车项目可按照特种设备类报建;明晰权属登记和使用权能;依法惩处违法停车;加强停车行业监督管理;培育停车产业。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