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波士顿动力机器狗进公园当保安
2020/5/13 08:38   果壳      关键字:波士顿 动力机器狗 保安      浏览量:
全国陆续复工,波士顿动力的网红机器狗 Spot 也上班了。这次它被新加坡国家公园委员会聘用,担任公园安保。在疫情防控期间,提醒人群不要聚集。
  人工智能圈的头部网红波士顿动力发布的机器狗Spot,最近又找了一个新工作。
  机器狗Spot的工作一向与时俱进,这次也是和当下的疫情相关。这次是被新加坡政府聘用,在市民公园担任保安,主要工作是提醒市民不要聚集。
  机器狗Spot充当安保,提醒人群莫聚集
  本次聘用波士顿动力机器狗Spot的主意,是由NParks新加坡国家公园委员会和SNDGG新加坡智慧国家与数字政府组织,联合进行的实验项目。
  Spot已在碧山-宏茂桥公园上岗
  在5月8日-5月22日两周中,Spot将入驻Npark管理的几家公园,担任巡逻安保员的岗位,提醒人们注意疏散,不要聚集。
  Spot装有由GovTech开发的视频分析摄像头,以帮助估算公园中的游客人数,以及判断聚集程度。当发现周围人群聚集时,Spot就会发出语音提示,直到人们保持合理的距离。
  在实验中,对Spot的工作时间和巡逻路线,公园方有着严格的把控,规定了Spot仅在公园的非高峰时段,对公园中河岸区域直径3公里的范围内进行巡逻。
  并且在测试期间的巡逻时,还会配有一位工作人员陪同。
  公园方张贴告示:提醒行人不要伤害机器狗
  目前Spot已经在新加坡的碧山-宏茂桥公园上岗,在昨日公园管理方对他试用期的工作表现感到满意,计划将Spot投放到更多公园和公开场所中。
  三百六十行,行行都能干
  Spot是波士顿动力于2016年推出的四足机器人,它能够自主行走,配有摄像图等传感设备,还可装备机械臂,进行抓取等精细操作。
  在2018年,Spot因为在YouTube网站上的病毒式传播,一跃成为新晋网红。为了适配不同的工作,Spot背上可安装4个硬件模块,可按需进行技能更改。同时,Spot还提供开放API,使用者可使用软件定制Spot的功能。
  自2019年9月,波士顿动力公司就开始将Spot,以租赁或出售的方式投放市场,供给商业用途。
  刑事侦测
  2019年8月,马萨诸塞州警察局拆弹小队,从波士顿动力公司租借了Spot机器狗,进行三个月的安全维护治安管理的工作。
  警方使用Spot进行破门
  据称,在正式投入使用之前,该地警察对Spot进行了长达半年的测试。但Spot的使用,还是引起了一些非议,有人担心此举带来机器人暴力武装化的出现。
  为此,波士顿动力的副总裁,MichaelPerry在接受采访时候表示,由于对机器人军/警用化,始终保持着审慎的态度,并且最终决定采用租借,而不是出售的形式进行合作。
  而且他还表示到,在租约里有双方敲定的规则:不得将机器人用于伤害或恐吓他人的目的。
  安全巡检
  今年年初,波士顿机器狗Spot还入职了挪威的一家名为Aker的石油公司,还获得了工牌和工号,将在今年正式上船出海工作,负责船体和设备的巡检工作。
  检测多个仪表设备的参数
  Spot的“职业发展”
  疫情期间,活跃在医院、酒店、公共场所中的机器人,有效地减少了人与人的接触,也在疫情防控期间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在WebSummit2019峰会上,波士顿动力的CEOMarcRaibert曾指出,公司的愿景,并不是生产家用机器人,而是专注于帮人类处理艰难任务的工业机器人。
  挑战现实工作中的艰难任务,取代危险/特殊环境中的人类工种,无疑是机器人和AI能够产生更大积极意义的场景。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