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雪亮工程”助力,警方快速侦破系列车内财物被盗案
2020/5/6 09:41   法治热点关注      关键字:雪亮工程,警方,财物被盗案      浏览量:
近日,河南省义马市公安局利用“雪亮工程”监控平台历时10小时快速侦破系列车内财物被盗案。
  近日,河南省义马市公安局利用“雪亮工程”监控平台历时10小时快速侦破系列车内财物被盗案。
  义马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该市祥和小区、榕苑小区、兴苑小区等多个小区发生车内财物被盗案。接警后,义马市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当日值班单位禁毒大队联合科技和信息通信科迅速行动,尽快破案,确保人民群众财产不受侵害。案件侦办民警通过“雪亮工程”监控平台调取案发周边监控录像,迅速锁定三名犯罪嫌疑人贾某某、肖某某、张某,经过周密工作,于当日19时将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对连续实施的10起车内财物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公安民警特别提醒:广大车主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防范。如果遇到可疑情况,立即拨打110报警,并注意保护好现场,让民警进行处置。请尽量将车停在有人看管、有监控、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内,或人员往来频繁、照明条件良好的地方,切勿将车停放在偏僻和植被繁茂的地段。车内尽量不要放置数码产品、金银首饰、名贵烟酒等物品。较大件的贵重物品应设法转移或作隐藏处理,切忌暴露在视线之内,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给您的财物、车辆造成损失。
  离开车时,一定要做到“离车锁门,包不离身”,同时尽可能在自己的车上安装报警装置或防盗装置,一旦小偷实施砸车行为,车主能尽快发现。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