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五一”期间山东烟台高速交警将首次启用无人机视频巡查
2020/5/6 08:54   大众网·海报新闻      关键字:烟台高速 首次启用 无人机 视频巡查      浏览量:
4月30日,山东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成立无人机中队,计划在五一节假日期间,首次启用无人机进行视频巡查,及时掌握路面警情、抓拍交通违法,快速处置警情。
  高速交警操控无人机
  高速交警操控无人机
  高速交警操控无人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30日讯 (通讯员 许静 记者 于伟杰) 4月30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成立无人机中队,计划在五一节假日期间,首次启用无人机进行视频巡查,及时掌握路面警情、抓拍交通违法,快速处置警情。
  目前,烟台市高速境内道路大多依靠传统监控对道路流量和违法行为进行监测、查处,由于点位设置固定,难免会有监控盲点,遇有拥堵路段,当警力无法到达违停现场或者事故现场,可以采用无人机拍摄,节省人力和时间,从而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响应速度。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在烟台高速公路境内,将有5架专业的无人机相继升空,对辖区路段进行巡查监控。
  无人机体积小巧,巡航持久,且可随时拆卸和组装,民警可随车携带,以便随时升空处理警情。结合高速公路现有监控视频,实现烟台境内高速公路全方位无死角的监控巡查。据悉,这五架无人机分别被命名“路”“畅”“民”“平”“安”,寄予了全体高速交警的美好愿景,惟愿路畅民平安。
  “这台无人机配备了画图工具,可以直接通过无人机的操作,对事故现场进行全方位的描述,固定证据。”市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吕文说道。
  “节假日期间,车流量较大,有一些车辆会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应急车道是生命车道,只能在一些突发的紧急情况下使用,现在我们启用无人机巡查高速,会对非紧急情况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市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张少林说道。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高速公路行车,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很可能你的行为已经被无人机全程监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