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深圳福田多功能智能杆建设项目投资达39亿
2020/4/29 10:05   灯杆智慧说      关键字:深圳福田,多功能智能杆      浏览量:
福田区举行了2020年首批“新基建、新消费、新科技、新制造”重大项目启动暨深圳智能制造中心开工仪式。福田区首批“四新”项目共60个,总投资409亿元,其中,多功能智能杆建设项目投资总额达到39亿元。
  近日,福田区举行了2020年首批“新基建、新消费、新科技、新制造”重大项目启动暨深圳智能制造中心开工仪式。福田区首批“四新”项目共60个,总投资409亿元,其中,多功能智能杆建设项目投资总额达到39亿元。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世界经济增长受到严重冲击。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特别是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显得尤为重要。”
  福田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庞勤表示,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引领下,福田区抢抓“双区驱动”的历史性机遇,今年3月,福田区区长黄伟便带领全区政府领导及各部门一把手即围绕“四新”经济及其重大项目开展谋划研究,除了新基建外,黄伟创新提出将“新基建”延伸至“新消费、新科技,新制造”,这四方面密不可分、相互赋能。
  因此,福田区推出了首批“四新”开工项目共60项、总投资409亿元,年度投资74亿元,这是福田开启新一轮转型发展的新信号。
  02
  “新基建”占比最大,多功能智能杆建设投资39亿
  据介绍,在首批“四新”60个项目中:
  “新基建”项目33个,总投资264亿元,年度投资39亿元,包括5G基础设施、大数据中心、智慧未来住区、智慧园区、智慧医院、智能交通等;“新消费”领域项目6个,总投资70亿元,年度投资17亿元;“新科技”领域项目16个,总投资38亿元,年度投资7亿元;“新制造”领域项目5个,总投资37亿元,年度投资11亿元。
  投资最高:皇岗口岸城际枢纽建设工程项目
  在33个“新基建”项目中,位于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皇岗口岸城际枢纽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额最高,达到40亿元。
  建设内容包括新建皇岗口岸及综合业务楼,其中新建口岸总用地面积约8.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地上四层、地下两层,占地面积约5.2万平方米;综合业务楼总用地面积约为6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6.65万平方米,建筑高度约250米,地上53层、地下建五层。
  数量最多:计划建成5G基站2996个
  此外,在5G基建上,福田同样是大手笔,多功能智能杆建设项目与中心城区5G基站建设总投资达49亿元,深港及科技创新合作区中还将建深圳信息通信研究院。
  其中,多功能智能杆建设项目投资总额达到39亿元,将落实全市信息基础设施专项规划,排查梳理一批适合智慧化提升的灯杆,整合5G基站、监控系统、路灯照明系统。
  中心城区5G基站建设总投资10亿元,计划建成5G基站2996个,加快全区5G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着力实现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的5G网络全覆盖,全方位助力新时代5G应用成果落地。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