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无人机的4月“芳菲”未尽!融资、新品层出不穷
2020/4/29 08:55   智能制造网      关键字:无人机 融资 新品 层出不穷      浏览量:
今年以来,无人机的应用取得开门红。不管是空中喊话、远程测温、物资配送,还是交通指挥、商业表演、农业植保,无人机都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人们生产与生活之中,同时无人机行业发展也越来越火热与活跃。
  今年以来,无人机的应用取得开门红。不管是空中喊话、远程测温、物资配送,还是交通指挥、商业表演、农业植保,无人机都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人们生产与生活之中,同时无人机行业发展也越来越火热与活跃。
  在此背景下,时间来到4月,无人机行业又呈现出了怎样的发展呢?很多人担心在疫情后期,无人机的发展将不复2、3月的高涨,后续发展也将逐渐走向回落,那么事实是否真的如此呢?
  今天,笔者便从融资、新品、政策、大事件四个方面对行业进行盘点,希望能够将4月无人机真实的一面呈现在大家面前。接下来,就跟随笔者的步伐一起来看看吧!
  不完全统计如下:
  一、融资动态
  因诺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2轮融资
  4月13日消息,西安因诺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完成了数千万元A2轮融资,由陕西高端装备基金领投,陕西高端服务基金跟投,云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据悉,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无人机5G应用升级、AI数据平台升级及SMS(智能机器系统)的持续研发和推广。目前,这家工业级无人机软硬件供应商已在能源、电力、交通、环保等领域提供产品和服务。
  二、新品发布
  道通智能EVOII系列无人机
  4月27日消息,此前一直布局海外市场的道通智能,此次回归国内市场后重磅推出了EVOII系列无人机,分别是EVOII8K、EVOII6K和EVOII双光。
  据悉,EVOII8K是全球首款将8K相机应用在消费级领域的飞行器;而EVOII6K采用索尼新一代1英寸CMOS,可调节光圈,突破夜拍极限;同时,EVOII双光巧妙地将FILR热成像BOSON相机和8K相机结合在了一起。
  三款飞行器机身均采用了可折叠设计,轻巧便携,大小和保温杯相当,用户能非常轻松地将飞行器放在背包中。
  大疆御MavicAir2航拍无人机
  4月28日,大疆正式发布御MavicAir2航拍无人机。
  该航拍无人机拥有搭载全新CMOS传感器,支持拍摄4800万像素照片,飞行续航34分钟等亮点,还拥有一系列智能功能,如一键短片、8K移动延时摄影等,售价为4999元。
  表示,御MavicAir2不仅仅是2018年MavicAir时隔两年后的换代之作,也是在智能、影像、续航、飞行安全、图传等领域全方位提升的里程碑级产品。
  三、行业政策
  民航局发布《2019年民航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
  4月1日,民航政策法规司发布了2019年民航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其中提到要深化通航“放管服”改革,具体包括推动顺丰、京东、送吧等无人机物流配送应用试点实现常态化运营;创新无人机发展政策,发布无人机适航审定白皮书;启动基于运行风险的无人机适航审定工作。
  海南省发布《海南省民用无人机管理办法(暂行)》
  4月27日,据海南省交通运输厅采访时透露,海南将于5月1日起施行《海南省民用无人机管理办法(暂行)》,促进民用无人机产业发展,规范民用无人机相关活动,保障飞行活动安全有序高效。
  四、主要大事
  成都纵横股份科创板发行上市申请受理
  4月20日,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发行上市申请获上交所受理。纵横股份成立于2010年,专注于工业无人机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以七大系列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系统为核心产品,应用于测绘与地理信息、巡检、安防监控、应急等领域。
  首家无人机联合开发应用实验室成立
  4月24日,我国首家无人机联合开发应用实验室在广州成立。该实验室由中国石化销售华南和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共建,将利用智能无人机、智能飞行、智能图像处理等新技术推进成品油管道智能化智慧化发展。
  国家移民局强调监控非法越境用上无人机
  4月27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移民管理局表示要加强现代科技装备的运用,运用视频监控系统、无人机等科技手段加强边境辖区管控,减少管理的盲点,实现对非法越境活动实时有效监控和智能预警。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