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地产商 为什么越来越青睐智能楼宇对讲
2020/4/28 16:05   大众生活网      关键字:地产商 智能楼宇 楼宇对讲      浏览量:
随着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及设备智能化升级的市场趋势,地产商目前已经逐步意识到产品的升级换代,智能楼宇对讲慢慢成了地产商选择的标准,地产商选择智能楼宇对讲的理由很多,归纳一下几个根本性因素:
  楼宇对讲产品是中国楼宇建设的基础设施,是属于安防设备的一部分,至今已经有近30年的历史,从传统的简单通话、到视频对讲,从模拟产品到数字化产品,经过了数次的更迭,作为房屋建设的标准配置,是地产商必须采购的一个基础性设施。中国每年新增住宅近1000万套,对于楼宇对讲来说就有1000万台套的销售量,存量市场巨大,而传统楼宇对讲功能简单,技术含量不高,进入门槛低,这也导致该邻域的进入者众多,并且地产商采购的需求也比较明确,可视或者不可视两种,并无特别的需求,这就造成了市场上品牌混乱,低价劣质产品充斥市场的局面。
  但是随着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及设备智能化升级的市场趋势,地产商目前已经逐步意识到产品的升级换代,智能楼宇对讲慢慢成了地产商选择的标准,地产商选择智能楼宇对讲的理由很多,归纳一下几个根本性因素:

  智能楼宇对讲外观设计更符合现代社会的审美需求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那些仅仅满足功能性而缺乏设计的产品完全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一套商品房动辄几百万,装修花费又要数十万,而开发商却选择没有任何设计感的产品对于用户来讲是灾难性的。而楼宇对讲作为系统产品各个厂商彼此之间不兼容,客户无法选择更漂亮的楼宇对讲,这就给客户带来不愉快的体验。新型的智能楼宇对讲室内机更加注重产品的外观设计,给用户带来良好的视觉体验,按照目前的动辄几万块钱一平米的房价,设计时尚的楼宇对讲室内机的价格完全可以忽略不计,开发商自然会考虑用户的感受,更愿意购买充满设计感的智能化产品。
  智能化的楼宇对讲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智能化的楼宇对讲,结合了互联网及物联网应用,可以全面提升用户使用体验,可以直接与业主的手机端连接,家里没人可以通过手机端响应,手机端可以给室内机留言,室内机可以直接与手机端视频通讯,对家中有老人的用户价值巨大。除了楼宇对讲本身的功能体验的提升,新的功能给用户带来更大的惊喜,会充分展现开发商对用户居住体验的重视,获得用户对开发商的高度认同,那些注重品牌的开发商自然会优先选择智能化的有设计感的楼宇对讲产品。
  智能楼宇对讲可以扩展为智能家居控制中心
  随着智能家居的兴起,很多地产商为了提升房屋的品质,慢慢开始采用智能家居作为房屋的标准配置,彰显其科技住宅、智慧住宅的理念。安装智能家居就需要一块中控屏幕,为了避免重复安装多块控制屏幕的尴尬,也为了降低综合性成本,地产商更希望智能家居中控屏幕与楼宇对讲室内机整合在一起。作为智能楼宇对讲系统,这个整合的确十分方便,甚至很多地产商将智能家居网关也一并整合进入楼宇对讲室内机,给用户提供简洁方便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这样智能楼宇对讲就已经变成了住宅的一个智能控制终端,即承载着楼宇对讲功能,又是全屋智能化设备的控制中心。自然也就成为注重品质的品牌地产商的首选方案。
  智能楼宇对讲可以作为社区运营管理的基础设施
  地产商特别是品牌地产商为了保持自己的品牌,除了开发房产外也提供后期的物业管理服务。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物业公司除了做基础物业服务外,还在慢慢向社区运营转型,为社区业主提供更好的更全面的服务,同时获取运营产生的增值收益。通常地产商的物业公司都会投资开发物业APP,想通过手机APP的运营来提升物业的运营能力,但是经过多年的实践,遇到很多难以逾越的困难。首先手机APP推广难,其次用户粘性不够,用户不经常打开物业的APP,造成社区运营的不成功。
  新型智能楼宇对讲的出现,很好的弥补了手机运营的缺陷,作为楼宇的基础设施,家家都有,不用特别推广,长期存在,一旦安装就会几十年一直挂在业主的家中,24小时不断电、永远开机。另外这个设备是唯一物业能随意操控的,不受业主控制的智能化设备,可以根据物业的安装或展现不同的内容,所以它具备很多手机不具备的运营优势,是地产商物业公司做社区运营的首选设备,手机可作为其辅助运营设备,就可以非常完美地实现社区的互联网化运营。这一点相信很多地产商已经清楚看到,所以才慢慢转向购买智能化楼宇对讲。
  综上所述大家很容易看出来为什么地产商会重视智能化楼宇对讲,甚至很多大型地产商开始与智能楼宇对讲开发商一起定制开发属于自己的楼宇对讲及建立在此基础上的社区运营管理平台,为未来的社区运营管理及智慧社区建设奠定基础,也为新型的科技型企业带来新的商机。京希科技打造的“慧管家”智能楼宇对讲与地产商合作,打造出更漂亮的科技住宅、智慧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安全、舒适、美好的生活环境。也积极与物业公司合作通过智慧化的基础设施,真正做到从单一物业基础服务提供商到社区综合运营商的转变。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