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银川市举办首届智慧城市发展论坛
2020/4/28 09:17   央广网宁夏频道      关键字:银川,首届智慧城市,发展论坛      浏览量:
智慧城市的试点在不断增多和扩大,近300个城市和地区积极探索智慧城市建设,尤其疫情期间智慧城市的优势进一步显现。
  银川首届智慧城市发展论坛昨日举办,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共同研判未来新型智慧城市发展路径。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智慧城市概念已深入人心越来越受到重视,智慧城市涵盖公共服务、城市综合体、政务管理、安居服务、健康保障体系建设、交通等方方面面。?智慧城市的试点在不断增多和扩大,近300个城市和地区积极探索智慧城市建设,尤其疫情期间智慧城市的优势进一步显现。
  银川市为2013年入选全国智慧城市试点,近年的探索发展中取得了突出成效,率先发布了全国首部智慧城市建设地方法规,实施中不断细化推动了智慧城市的纵深发展。启动建成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暨“12345一号通”便民服务中心四级平台,智慧服务从城市延伸到社区、村镇。已形成具有银川特色的智慧城市建设路径,获得多项国内外智慧城市大奖。
  相对落后的西北城市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上却居于前列,银川智慧城市经验值得思考总结。论坛由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与银川世茂地产共同主办,以“越智慧越宜居”为主题,以银川的科技底蕴为依托,助推智慧城市突破与发展的讨论研究,着力搭建智慧城市创新发展交流的平台。五位主旨演讲人分别从医疗、新基建、大数据、信息技术、城市治理等领域分享他们眼中的智慧城市,关注与市民热点关切,讨论银川智慧城市建设的新方向,探讨解决交通拥堵、雾霾治理等“城市病”中常见的问题。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