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体现“新基建”属性!4月人工智能领域融资盘点
2020/4/27 08:47   智能制造网      关键字:人工智能 融资 盘点      浏览量:
作为新一代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人工智能在近些年里取得了快速发展,热度一直保持在高位,就算受到疫情的影响也没有停止前行的步伐。不仅如此,在这场特殊的危机中,人工智能技术的价值得到了更加显著地体现,获得了市场更广泛的欢迎和认可。
  作为新一代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人工智能在近些年里取得了快速发展,热度一直保持在高位,就算受到疫情的影响也没有停止前行的步伐。不仅如此,在这场特殊的危机中,人工智能技术的价值得到了更加显著地体现,获得了市场更广泛的欢迎和认可。
  与此同时,人工智能的应用范围也不断拓宽,在交通、金融、医疗、能源、法律、政务等各个场景中实现深度应用。鉴于此,在4月里人工智能领域融资活动依然保持着较高频度,且涉及细分领域分布较广,展现出这一前沿产业的积极前景。
  云天励飞完成近10亿元Pre-IPO轮融资
  4月3日消息,云天励飞宣布完成近10亿元人民币的Pre-IPO轮融资,领投方为粤财基金、光远资本以及老股东华登国际,参投方包括拓金资本、建银国际、交银国际等。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AI算法、芯片和大数据的继续研发、场景探索及市场推广。
  土星科技获千万Pre-A融资
  4月10日消息,电网人工智能技术公司南京土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千万级别的Pre-A轮融资,由邦盛资本领投,凯风创投跟投。土星科技为电网提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并实现了输电线路缺陷检测的高准确率,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硬件产品的研发、算法的优化和市场推广。
  以色列公司Oneview获数百万美元融资
  4月10日消息,以色列卫星数据AI分析公司Oneview宣布已经完成数百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MTK(联发科)、OndineCapital(活水资本)、以色列风投机构TPYCapital以及某卫星产业相关企业联合投资。
  因诺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2轮融资
  4月14日消息,日前,西安因诺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陕西高端装备基金领投,陕西高端服务基金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AI数据平台升级及SMS(智能机器系统)的持续研发和推广,无人化机场及光伏巡检智能分析系统等产品的继续升级,接入空中机器人5G应用等。
  长木谷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4月21日消息,骨科AI产品研发商长木谷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中关村发展集团启航投资领投,联想之星、以太投资、万辉资本等老股东跟投。长木谷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专注于骨科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面向医院骨科提供人工智能全流程诊疗解决方案。
  Unlearn.AI获得1200万美元A轮融资
  4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近日,为临床研究设计软件工具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Unlearn.AI”获得了1200万美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8VC领投,现有投资者DCVC、DCVCBio和MubadalaCapitalVentures参投。
  AI法律服务平台法聪聪完成千万级融资
  4月21日消息,AI法律服务交易平台“法聪聪”完成千万级的天使轮融资,由险峰长青领投。法聪聪成立于2019年7月,以人工智能NLP建立民事法律深度知识图谱,通过机器人自动多轮问答,2C直接获取用户的诉讼要点,2B帮助律师快速完成服务。
  AI科技公司零眸智能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4月24日消息,据报道,零眸智能近日完成一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该轮融资用于产品研发和全球业务拓展。零眸智能是一家专注于零售场景,通过机器视觉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的AI科技公司,主要为品牌商、渠道商以及市场调研公司提供视觉识别、行业大数据分析、智能货柜、无人收银台、IoT冰柜监测等技术服务和产品。
  小结
  从保持较高活跃度的人工智能领域融资案例来看,资本市场对于人工智能依旧具有很高的期待。而且,从这些案例可知,相关融资涉及医疗、零售、法律,能源、航空航天等众多细分场景,充分体现出人工智能的“新基建”属性。放眼未来,人工智能对于各行业的影响力将更加凸显。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